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手機入手9/30













起了大早,弄完早餐就匆匆出門。

申請帳戶比想像中的花時間,雖說如此但還是在30分左右完成,果然有了登錄證(原票)辦什麼都很快,倒是沒有被刁難什麼,或許拿的是留學簽的關係? 北海道銀行在札幌真是很大,大到連郵局都沒有它多XD (特別是ATM),只是出了北海道後可能就要被逆轉了。

銀行本子相當可愛,上面印滿了動物,鹿啊、狐狸什麼的卡通圖,此外銀行的帳號也相當少,竟然不過七碼,比起台灣動輒十幾碼的帳號,是會員數沒那麼多,還是因為運作模式不同呢?

下午在用網路時,又來了一位留學生,似乎是要攻master的,來自印尼。今年如果連我,據說有四位留學生會進這間lab(雖然很顯然的我是體制外,不用做實驗,seminar也是自由),此外一切福利都差不多,可以用公用桌,吃公用桌上用韓文或是印尼文寫的食物。(今天還有一罐用像是塑膠藥罐(裝食鹽或是氯化鉀之類的那種)裝的穀片,真是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終於到第五時限,在日本的第一堂課,地球未來學 - 2070年的人類環境,後來才知道它是給所有年級(以大一為主)上的類似通識的課,應該有兩百多人吧,諾大的講堂都被坐滿,還不少人站著。不知道為什麼實在太累,本來想看點小說來打發時間的,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睡夢中好像有聽到前排的人說:"還真多人呢,大家對2070年的地球還真有興趣...."


醒來時已經四點五十(表定四點半上課),一個年輕人走了進來,大家頓時鴉雀無聲(這點跟台灣很像啊)。

"今天xxxx教授的課,因教授有事,本日休講"

"什麼鬼啊"(なんじゃ?これ)

"真的假的"(マジかよ)

等等帶著賺到的抱怨聲此起彼落,隨著眾人魚貫地走出教室,就想說來去找堂課聽聽好了。

翻了翻手上的課程大綱,來聽個食的健康學,E301室。

(北海道大把所有通識課跟共同必修全印在兩張2開海報上(各學院自己的課由各學院的院務處提供),供學生自由索取,真是酷斃了,被根與芽社看到一定會被罵死,當然台大這麼愛護校園是絕對不會做這種事的,連繳費單都要自己印了。)

走進去,台上是個白髮老師,很有莊榮輝的感覺,但是講話跟陳義雄很像,都在murmur。撇開這個,今天的題目是狗,正確來說,老師剛好講到狗進化史。

"馬的,日本人是有在吃狗肉嗎? 食的健康關狗的演化史屁事,我看你怎麼掰"XD

想說進來都進來了,聽一下也不會怎樣,就拿了講義,揀了張後排位,坐定時,已經講到狼跟狗的演化關係了。

於是乎,老師從狗終於講到貓(還好有投影片,不然光用聽的大概只能聽懂10%吧XD)

"馬的,貓也可以吃嗎?!"我越想越不對,看了看講義的標題 ----

"生活與動物"(くらしと動物)

為什麼食的健康學會變成生活與動物呢? 因為我看錯了......食的健康學在E310,就跟把農化二106看成105一樣蠢,重點是還上到下課,更蠢。XD



晚上嗑了一條秋刀魚,猶記去年剛上新聞日語時,曹景惠好像有說過"秋天,秋刀魚正夯"之類的......總而言之相當美味,就烤好一條只要189羊的價格來看,幫自己加下菜好像也不錯。

離開食堂時,看到了一件讓人難以致信的畫面,有個男的上半身穿著米白西裝外套跟襯衫,下半身.....

"幹,是緊身海灘褲!"

"幹,是緊身海灘褲!"

"幹,是緊身海灘褲!"

(對不起我太峱,不敢拍XD)

竟然有人在室溫15度做這種搭配,真是太威了......佩服佩服。(台灣根本沒人會這樣穿吧....)

北海道不只女生愛美不怕冷,連男的也是!

收拾情緒後,就跑去yodobashi camera逛手機了,還好有在家裡做點功課,不然到了現場根本沒時間弄懂,店員霹靂趴啦的一直說,還很好心的幫你加了很多方案,等你回神過來為時已晚。反正最後還是辦了便宜的W61T,越來越有重回文明世界的感覺了,只要再有宿網跟腳踏車的話,就跟在台大差不多了XD


題外話,偶然間看到了尚未入住的314室,裡面的擺設真是亂到可怕,冰箱倒在地上,桌子歪斜,上面還放了一罐未喝完的柳橙汁狀的液體......是個韓國人要住的樣子,希望他不會太過吃驚。(這樣看起來,目前住的這間,上個室友算是很有良心了(雖然也是韓國人XD))

3 則留言:

  1. 我也想漂亮又酷炫的日本手機

    回覆刪除
  2. 那大姊頭 你就等芒果回來 接收他的手機吧XD

    不然去日本交換一年也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