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激辛湯咖哩 (10/8)





剛來的幾天嘴唇一直裂,不知道是習慣了,還是因為有意識地喝水,現在已經沒什麼問題了。昨天才真的體會到底有多乾,室內溫度約1x,濕衣服掛在室內晾,不用一個晚上就乾了(大概5 hr吧)。據說開暖氣後會更乾,所以很多人受不了都會去買加濕器(台灣哪有這種東西,不除濕就不錯了),而據說把衣服晾在室內也是好的加濕方法(省錢)。

早上的能力測驗比想像中的容易,難度大概是4級到1.5級(1~2之間),除了聽力題目有漢字外,其他筆試都是平假名,非得一個字一個字偷偷唸出來才知道在講什麼。聽力的題目頗快,但是畢竟不難,一題只要你填一個假名,比起日檢還故意刁你,這分級試驗就顯得親切。




吃完中餐,匆匆地跑去交選課單。本來以為只用選一門課就好,沒想到入管有規定最低要修五門課,只好匆匆地把之前有聽的課補上選課號,據說之後可以再做更改就是了。(也是開學起算第三週) 習慣了台大的選課系統,就會覺得北海道大的選課沒有效率,跟台大開課前就選完課不一樣。但是後來仔細想想,其實這也是台大的悲哀,課不夠,教室不夠,人太多。所以勢必得用開學前選課來限制人數。這邊則是除了少數課(英文口說、新生seminar、論文討論等需要小組討論的課,都幾乎沒有選課人數上限。


晚上吃了第一次的湯咖哩,簡單說就是把咖哩調成湯狀(跟一般稠狀不同),味道偏辛酸辣,與平常日式甜味不同,鶴さん是個很能吃辣的狠角色,怎麼說呢? 該店的咖哩的辣度從0~100(據說傳說中的菜單有辣度200),第一次就直接挑戰50號,邊吃還喊好吃,真是不簡單。(試喝了一口,大概就是德記麻辣鴨血中辣到大辣的程度吧)



今天似乎是這週最後的晴天,又拿了相機去拍了一下,一堆照片都對焦對失敗了,看來要練的東西還很多。
(讓我抱怨一下,日本的記憶卡真是太貴了XD,隨便一張都要台灣的兩三倍,重點還是大陸製。台灣買一張日製金士頓2G(microSD)只要兩三百,日本買一張大陸製sandisk 1G(micro SD)竟然要400...),台灣是IT產業國真是太好了.......

--
其實大陸人也會用奶粉來開玩笑嘛,下次遇到大陸人就問他,你今天結實了嗎?!....

1 則留言:

  1. 誰叫你不帶記憶卡去XD 聽起來你是買450D摟.... 還是這樣好了 你幫我寄鏡頭回來 我幫你寄記憶卡過去!!

    相機都買了 那就該開相簿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