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病癒充能日 (10/25)










之前約好了今天要去定山溪,買了日帰り温泉パック票,正好趕上正要發的公車。(1700圓、含往返車票與入浴券一張,單程車票是750圓,入浴是1000起跳,買了幾乎省下一半)

定山溪溫泉最早是在1858年,由一位松浦武四郎路經此地,晚上為了休息而挖了一個水槽(簡單說,日本就是隨便挖個洞都會噴溫泉就是了....),這是定山溪最早的溫泉。然後在1866年,有位美泉定山的和尚,聽聞愛奴人說,被天然溫泉燙傷的鹿會於此泡溫泉,經他再次確認,定山溪溫泉遂此命名。

在車上時,見到三位台灣人(這世界上會拿中文版人人出版社,又說普通話的人,大概只有台灣人了),其中一個男的就坐在最前面,一開始是放包包,後來看人多就把包包放地上,但是翹個惡狼腿,擺明是不想讓人坐旁邊。 這種事,在台灣做就夠了,做到外國來,真是讓人感到難過。(重點是車上還一堆人站著...)

定山溪景色不差,但可惜晚了一周,不是剩下樹枝,就是幾片黃葉飄啊飄的,如果再晚一周,可能真的就只有枯枝了。但也因為如此,即使是週末,在路上的遊客稀稀疏疏,偶爾有個小貓兩三隻,可能大部份的人都住在旅館內吧。









而正因為大家來定山溪都是往旅館跑,所以路上幾乎沒有餐廳或是食堂,連名產店都掛上中午12~13點休息的牌子,日本人真是做生意做得很幸福,想開就開,想休息就休息啊XD (更別提有的咖啡店做半年休半年的)最後在一家飯店的附設餐廳解決了午餐,稱不上是美味,但在這窮山僻壤能有份熱食可以打點肚子就阿彌陀佛了。(結果那家餐廳的湯竟然是附味精湯,味道跟維力炸醬麵的湯包幾乎一模一樣XD)

最後大家選了在第一ホテル(寫成第一寶亭留XD)使用溫泉券,因為下午時段本就人少,加上住宿旅客也不會挑這時段來泡,還有就是還沒到Check in時間,所以六個大小池幾乎沒人,完全是貸切狀態。想起上次去奧入瀨那次也是下午泡,也跟貸切沒有兩樣了XD (不過那次主因是颱風來,造成許多人退訂就是了)

不過我忘了泡溫泉前最好不要吃藥,吃飽飯還是吃了感冒藥。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泡到最後站起來幾乎是一片暈眩,安全起見還是提早出去,雖說是如此也泡了快45min,最後還喝了牛奶,遺憾的是沒有玻璃瓶裝的。

晚上在知名的拉麵共和國吃(說是知名,是因為只要有旅行團帶到札幌吃拉麵,一定是帶到那去,但不見得好吃XD),發現自己可能已經吃拉麵吃到有點麻痺了,只要是不是難吃到無法入口,好像都差不多了,是因為我對拉麵的愛不夠嗎?

最後的行程是FruitsFactory,據稱是"沒有女生不會愛上的甜派店",一片要500圓起跳,就跟在台灣星巴克點蛋糕差不多的錢,做法是用新鮮的水果放在卡士達醬的派上,最受歡迎的是以草莓為主題的甜派(他詳細的名字我記不太得了XD)最後選了"紅色果實的塔"(赤い果実のタルト)
或許跟我不嗜酸有關係,好吃是好吃,但是比不上第一次吃蜜糖波堤時的感動XD
但是各位女性請千萬要試看看,因為這家店光我們在買的十分鐘內,就賣掉快10片以上了。

--
甜食、海膽、豬排、生魚片、馬刺身、帝王蟹、毛蟹、和牛、香魚,希望一年內能把這些東西吃齊。
(北海道大的銀杏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