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中島、真駒內公園 (10/13)


今天一群人相約要去小樽,因為去過了而只好pass。而海貓屋的海鮮丼,短時間還不是很想再嘗試(也是過了一年了),但是真的還不錯吃,如果敢吃生海鮮的話。

天氣持續放晴,為了趁下雪前多去些地方,早餐吃完就速速出門,依然是用前天的那種ドニチカきっぷ,地下鐵一日券,但限定週六日與國定假日可用,以一趟最少也要200元來考慮,坐三次以上就一定回本,更別說是拉到底站去,日本交通貴歸貴,但是在某方面讓人有覺得賺到的貪小便宜心理,應該就是日本交通機關慣用的操作手法。(不然還真的很貴,吃一頓飯也才400,搭車就要一半了XD)

好,碎碎唸就到這裡。

雖然日本不放台灣國慶,但是這週一樣有三連休(好像歐美也是有是嗎?),是為了記念當初在東京的奧運開幕(10/10),後來在2000年改在十月第二個星期一放假。今天全日本到處都以"體育"為主題辦了許多活動的樣子,好比登東京鐵塔,或是跟福原愛玩躲避飛盤(就是躲避球,只是不用球用飛盤XD),或是看北島康介(?)游泳,北海道大好像舉辦了校園馬拉松的樣子,可是我到了出門才看到,報名也為時已晚(就算知道也不一定會去報就是了XD),有個選手只穿了條三角褲,上半身則巧妙地用號碼牌遮去兩點,剛好三點不漏.....XD


中島公園像極了東京的上野公園,但是更漂亮,也幾乎沒有流浪漢,話說北海道似乎沒什麼流浪漢的感覺,該不會是一到11月就開始下雪,這樣睡在公園,隔天就變成冰柱,在環境天澤的條件下,北海道似乎不怎麼適合流浪漢居住啊,總而言之,少了流浪漢的公園乾淨很多。中島公園應該是我看過目前最為明亮而乾淨的都市公園了,大安森林公園雖好,但成立不過十幾年,樹林都還年輕,中壢公園則是略嫌陰森,一般市民並不常使用,二二八公園則是一直存在同性戀聚集地的感覺,使得台北人對於新公園仍具排斥感,至於上野就不用說了。

















真駒內公園最早為當年札幌奧運的戶外運動館的所在地,冬季奧運結束後,原址就成為了公園,腹地也是相當廣大,以散步的速度繞最外圈,也是要花去一個半小時,如果再參觀某些點或是稍作歇息,大概就要耗去一個下午。公園內的人幾乎都是來跑步跟溜狗的,狗真是多到一種境界,來札幌後我已經見到不知道有多少狗了,不過似乎沒有看到台灣土狗,或是Tequila那種,是因為日本人太怕寂寞?還是這在日本算是種流行?



















晚餐是義大利麵,不過好像弄得太乾了,吃起來像是乾麵一樣(感覺上可以再煮軟一點?),可是食譜並沒有說要加水啊,還是因為我是做最簡單只加橄欖油式的?
說到橄欖油,原來橄欖油還有分一般橄欖油特別處女橄欖油(Extra Vargin Olive Oil),前者是當成一般油在用,後者是加來吃的,所以價錢一差就差很多,雖然最後我還是乖乖分別買了兩種橄欖油,但吃起來真的有差嗎?XD

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做菜真是大學問,現在越來越佩服會做好菜的人了。在日本做菜很容易,並不是說它們長得就比較好做,而是食材本身就是好的,高麗菜亂炒,因為菜夠甜,怎樣炒都好吃。據說紅蘿蔔、馬鈴薯也是甜到不行,只要東西不要燒焦,有煮熟,那就很好吃了。(不過價格貴得誇張....)

再提一件事,就是札幌找不到生鮮辣椒,至少這邊JUSCO沒有。最後只好在乾燥食材區買了中國產的乾燥辣椒,不知道是不是黑心的。後來想想,其實日本料理裡好像真的沒有辣椒,頂多只有辣椒製成的五味粉之類。(辣的東西,大概只有咖哩跟擔擔麵,而wasabi是嗆不是辣),所以找不到似乎也很理所當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