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円山,紅葉季 (10/11)











上次一行人約好了今天去爬山,本來氣象預測今天會下雨,直到昨天突然又說今天會出晴,老天還真是賞面子,雖然不是出晴,但也是個涼爽而有秋意的一天。

山上風景極佳,每次奧萬大楓紅季節都因為學期中而無法出遊,總是只能在圖片中去想像全紅的山該是如何,這次終於得償所望(雖然它稱不上是全紅)。

這次出遊的一群人中,有位俄羅斯來的留學生,叫納塔麗亞,日語也是相當不簡單,喜歡吃大阪燒,拿450d(這台真的賣得很好,今天我已經看到第三台了(註.這是10/12打的)),不過她拿的是七萬那隻小小白,跟我的kit鏡完全是天差地遠。

円山,在札幌是類似陽明山或是天母一帶的高級住宅區,円山公園登頂後可輕鬆鳥瞰札幌市,還有昨天爬的划雪跳台。札幌附近似乎很多這種小山,所以爬哪座山似乎都差不多,遺憾的是由於沒有登山的交通工具,所以札幌僅有藻岩山成為夜景的觀光地。


下山後,大家跑去吃了大阪燒,主要是因為大家也不知道吃什麼才好。說實在的,在台灣似乎也沒有吃不到的日本料理(前提是有錢XD),到了日本還真的沒有什麼很想吃的東西。現在還有點期待的,大概就是甜點,蛋糕之類的,希望日本的甜點店不要讓人失望啊XD









晚上,逛了下CD店,突然有種很怪的感覺。來玩跟來生活似乎是兩件事,之前來玩時,很愛逛便利商店,可是來了兩週,進便利商店不到十次(主要可能是因為宿舍附近便利商店太少?),啤酒到現在也只喝過兩罐,全是別人請的,自己買的倒還冰在冰箱裡,而CD行也才去了一次。

似乎是當旅遊的一部份成為生活時,就不再那麼讓人感到心動了。




(今天北海道神宮正好有七五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