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一顆要298圓的大蒜!








(農學院中央棟的夜景)




早上被樓管吵起來,說是他多給了我一套寢具,本來以為每個人都有兩套的,後來才搞錯原來是被單跟枕單才是兩套,其他棉被什麼的都只有一件,但樓管似乎也懶得管那麼多,嚷嚷著"那你就留著用吧"就走了出去。

出門前想說來確認一下這學期要修的課的時間,仔細看了一下才發現,表定要選的某一門,本來以為是集中授課,沒想到這學期改成正常上,時間剛好就是第三四節,重點是發現時已經11:30,真是出門也不是,不出門也不是.....無奈只好自主休講。

日本的預報真是很靈,說是會下就是會下。

手機有個每幾小時就會自動更新的news跟天氣預報功能,出門前想說早上下過雨,看天應該是不會再下了吧,加上帶傘出去又怕忘在哪,索性就不帶了。

這個索性,就讓我在農學部館多待了兩堂課。

上完56節課要出去逛逛時,剛好下起了大雨,是不撐傘一定會從頭到尾濕給你看的雨量。無奈只好再隨便多聽一門課。所以今天的收獲就是,蛋白質工學,跟食物安全與安心。

蛋白質工學其實就是在上生資那一套,只不過偏重蛋白質的部份,是的,就是那個無意義到只能拿來睡覺的生化實驗唯二的上機課程,楊某老師上的。用了同樣的SWISS PDB、PyMol,突然有種莫名的親切感,果然蛋白質拿到北海道還是蛋白質啊,差別在於,當老師唸出一連串酵素的名字時,明明都是認得的字,但卻一個單字都聽不懂.......日本腔真是太嚴重了。


今天的JUSCO比起週六少了很多人,可以安安靜靜地挑東西(其實就算很多人一樣可以靜靜地挑就是了),感覺越來越懂得主婦們為什麼看到一粒一圓的蛋都會瘋狂了,那種賺到了的情緒,真是要自己買菜才會知道。知道菜價才知道食之不易啊。

說到菜價,就要說到一樣東西 - 蒜頭。
這蒜頭又怎樣了? 台灣的蒜頭我記得沒錯的話,都是用紅網袋一袋一袋算重在賣的,要貴也不會貴去哪,在中華料理中是很平常的辛香菜。本來想炒個東西,想說也許會用到蒜頭的,就在諾大的賣場找了起來。

最後在一個極不起眼的角落發現(可能跟日本食物少用大蒜有關?),就像是見到好久不見的老朋友,我走向前。

"青森產 xxxxx保證" 298圓

hmmmmmm,台幣一百多,想必是很多了,我抓起網狀袋的袋頭,才發現



袋中只有一球.......


"天啊,這大蒜是喝雞精長大的嗎?!" (當然某黃姓同學告訴過我們,養水耕大蒜時,一定要把雞精瓶的雞精倒掉,不然會發生悲劇......

最後只好孬種買了中國產的三球128.....怪怪,大蒜有這麼貴嗎? 怎麼台灣香腸攤跟鍋貼店都給人拿不用錢的XD



晚上見到了同住惠迪的朋友,看來這的台灣生就只有我們了,互留了手機跟mail,突然跟世界連接上的感覺,真是相當不錯。

BTW,剛剛在廚房收東西時,有個穿著睡衣的老外走進來,對我說了聲"おはよう"
我也下意識回了"おはよう".......

問題是,當時是半夜12點.......看來只能解釋他把おはよう 當成 Hello!來用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