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國籍:中國










紊亂的共用棟,這就是第一眼的惠迪寮。

到底過去發生了什麼事,不,該說是生治會到底做了什麼事啊,來這的每一天晚上,共用棟都有活動。而且生治會(事務處)幾乎全天有人在事務處值班,晚上更是熱鬧。台大的宿舍生治會的存在感真是薄弱,除了過節發發粽子還是月餅什麼的,再來就是偶爾幫忙換換燈管。

今天晚上的活動是搞笑劇,雖然我不知道哪裡好笑(主要是內容都聽不太懂XD),但是看台下的人都在笑,應該是很好笑的劇吧,水準大概跟之夜差不多,低成本、低製作、內容不知道低不低就是了。

"熱血、青春、生治會"希望哪天生治會也可以用這個口號來召募幹部,這樣哪天會有男一之夜都不意外(不過都是男的之夜,有什麼看頭就有待商確了...)


下午辦完了外國人登錄證還有健保,本來以為還會去開個戶頭的,但是趕不上三點半只好做罷。辦登錄證最難過的事大概就是國籍被改成中國吧,雖然交出去的國籍是寫中華民國,雖然區公所的人員邊道歉地邊說明"很抱歉,關於國籍可能要改成中國.....?"至少周遭的人知道我不是中國來的就好,在這時候只能妥協了。

另外還有一件令人感到有趣的事,就是名字中的"儒",在中文系統中,儒的雨是寫成水,但在日文系統裡似乎是寫成"==",為了這個地方,事務員講解了快五分鐘,大致上就是當需要同時出示護照跟登錄證時可能會被刁難,需要再另外解釋就是了。(不過我寫名字寫這麼久,都沒在管是水還是==的,很想跟他說,隨便就好XD)

啊還有,當事務員看到"巷"的時候,拿出放大鏡看我怎麼寫時,我就笑了......
本來以為是自己字太醜(日本人寫漢字真是一筆一劃,跟華人寫起中文完全是兩回事,能省的筆劃盡量省XD),後來才知道是日文沒有巷這個字,就算有也是屬於罕見漢字。

為了怕再讓人看不懂,之後連簽名都是一筆一劃,差點不會寫XD(大家可以試試看,一筆一劃寫自己的名字)


晚上為了要去找腳踏車店,隨便在食堂填了肚子。吃完匆匆趕去,慢了就怕關門,你永遠不知道日本的店開到幾點就關了(台灣至少都會做到十點,日本店就很有自己的原則,好比八點就關門的餐廳是三小?XD)
最後在步程20分左右找到一間五金行量販店(但也不像B&Q就是了),最便宜一台10800,是台灣那種淑女車,一般變速車都要3~7萬是哪招?


好像差不多該上課了,明天是第一堂呢,通識"地球未來學- 2070的人類生活",聽起來感覺就威到不行。

7 則留言:

  1. 蛤...國籍會被寫成中國啊...
    真不想被寫成中國...明明是中華民國....
    嘖嘖!!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嘖嘖 中國喔.......毒奶 毒水餃!! 保重阿 哈
    話說 快去買單眼啦 照片這麼少 不合格!!

    因為怕你不知道我是誰 所以重PO XD

    但看到買單眼 你應該就知道我是誰了 不知道就再說摟 哈

    回覆刪除
  4. 40D跟450d根本只差一萬日圓XD
    可是40d感覺重很多.....這樣拍沒幾張就沒力了XD

    回覆刪除
  5. 是喔 是單機差一萬還是40D沒鏡頭

    如果都有鏡頭 那就買40D拉!! 不用考慮!!

    上吧!!

    回覆刪除
  6. 我會一筆一劃寫自己名字
    因為我的字本來就不像芒果可以龍飛鳳舞
    哈哈~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