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初雪? (10/28)

據說今晚會下雪,當札幌地面溫度達到四度時。想到下雪要下快半年,實在是不怎麼期待啊XD

幸好外頭冷歸冷,室內是撐一點還可以穿短袖的溫度,雖然大家早就都在穿長袖了。但是還是有女生穿裙子,真的很勇。(別にいいじゃない?) 

上午的口說真是太糟了,pair speech原來真的是要像是說相聲一樣,這真的是很困難啊,特別是只有三分鐘可以討論加打稿,石內普老師到底要玩些什麼東西呢?之後還要試著打電話到外頭的單位來練敬語,真是很有創意的做法啊.....哈哈哈。

晚上的交換的主題是讀信,重點是寫信的人中文太不好了,造成剛學中文一陣子的日本人還是看不太懂,這告訴我們,寫中文給外國人時,請盡量用簡單的單字,最重要的是不要打錯字,中文因為很多人都用拼音注音輸入,但是錯字怎麼翻字典都翻不到啊XD
(這麼說來,英文跟日文好像沒那麼嚴重,反正一兩個字錯了可能都還可以猜出來,中文是同音異字,意思就全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