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沒有國慶味的國慶 (10/10)












今天是留學生的開學典禮,說是開學典禮,也不過是介紹在日本生活的各種注意事項,好比垃圾不要亂丟,乖乖分類。腳踏車要遵守交通規則等等。現場真像是聯合國大會,真是各式各樣的人種、國家都有(當然還是以黃皮膚的為主),orientation就在翻自己的書中度過。到了這後,只有第一週還算閒,再來幾乎整天都有活動,到底自己訂的進度能不能維持呢?

說到這,台灣可是國慶日三連休,日本也是三連休,不過是放體育的日(記念1966年10/10東京奧運的開幕),自2000年後改為十月第二個星期一放,所以一定是三連休,但是氣氛完全不同就是了,不知道今年國慶煙火如何? 可是現在我連在哪放都不知道。

被斷網已經兩週了,漸漸有跟台灣脫節的感覺。


下午北海道大包遊覽車上去大倉山划雪跳台,是當初札幌冬季奧運時建的,夏天當成滑草場,冬天積了雪一樣是標準比賽用地,至今仍有不少比賽在此舉辦的樣子抵達時正好有人在練習,速度感應該相當好,但無奈那近60度的坡,要人滑下去還真是要點勇氣。



晚上莫名地疲倦,發現自己越來越不能熬夜了,是因為沒有在小教室先睡過的關係? 最近的極限都只能到一點多了,以前一點多,夜晚才剛開始啊......











(隔了兩天後再寫)

晚餐是百貨公司樓上美食街的定食店,吃到今天,對於烏龍麵似乎有點麻痺了。不知道哪天吃到超好吃的烏龍麵會不會也只是"喔....原來這就是超好吃的烏龍麵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