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生日會? (10/5)


這就是,一葉知秋?

從宿舍看出去的景色

早上試了下新相機,果然是很好用啊,要調什麼數值都比現在那台nikon 4500好多了,而且很容易就拍出景深,果然是因為光圈的關係?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拍出好東西,不過感覺上了軌道,日子開始動了後,就漸漸開始忙了,等網路裝好後,會不會連blog都懶得更新呢?

下午去百合會玩,浩浩蕩蕩的一群人,說是百合會,其實比較像是教中文的交流會,然後大家雜七雜八的討論,嗯.....其實也算是某種程度的交流。參加完的結果,中文真的不好教,或者說,至今仍然沒有一個很好的系統,去歸納出中文的教法,也或者有人想做,但是中文實在太古老,太龐大也混雜,根本無從整理起。全部就只能靠語感了,當然有一定的程度是我們都並沒有上過教中文的課程,只能就課本照本宣科。

百合會的上課地點在札幌留學生交流會館,又名豐平會館,是間很好很強大的宿舍,一個月要價四萬羊,水電全包,暖氣怎麼開都是固定,相當現代化的建築,可比日本的アパート。 (內裝如何就不知道了,至少可見的部份都相當舒服) 但近幾天來,大家聽到住惠迪寮除了會露出"你們好可憐"的臉外,就是驚訝。據聞,日本有三大寮,北大惠迪寮是其中一間,而另外兩大分別是東大跟京大(至於是什麼名字就得再查查),寮歌相當知名,印象中在共用棟那堆雜物區,曾經不小心有看到惠迪寮的教唱歌本。台灣頂多就是校歌之類的?不過大家好像都相當排斥校歌的樣子,使得畢業後也沒多少校歌會成為傳說(?)

聚會完,就要解決食物問題了。
最後在札幌站的デパー中隨便找了一家定食店,這次邀請我們的masu是個high咖,high到不像是日本人的那種,去年12月去了新加坡住了三個月,開始學中文,至今已略有小成,至少自我介紹沒有問題。XD

吃完飯,附近的百貨或是商店關了九成九,僅剩MOS、M、跟紀伊国屋書店。日本真是沒有夜生活的民族,連夜衝的衝動都沒有了。(深夜也不是卡拉ok的便宜時段X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