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這位太太,您要馬鈴薯就拿去吧 (10/27)










氣象新聞說,札幌附近的山已經開始下雪了,比往年晚五到十天。而這次氣溫是突然暴落,跟往年慢慢冷不太一樣,下午三點多就已經七點多度了,這兩三周內應該就可以看到下雪了。(希望它晚點來....)

不管怎麼樣,我只希望第一次跌倒不要摔得太痛就好了。

把非行犯罪課退掉後,星期一就只剩下早上的課,這種排法多少可以減輕週一症候群的症狀。只要上課時想著"把早上熬完,下午就可以回宿舍睡覺了",這樣早上再痛苦的課都可以撐下去。雖然早上的課並不如想像中的沉重。

下午領到了外國人登錄證,終於不用再隨身帶著護照了。不過話說回來,到底住旅館時是出示外國人登錄證比較好,還是passport比較威呢?
外國人登錄證的質感還不錯,跟台灣新的身分證差不多,至少都是硬質,也都有一堆防偽機制的樣子。

由於區公所(区役所)離超市還蠻近的,就順便去逛了,當然是又買了一些本來不在計劃中的。好比說馬鈴薯,真是便宜到哭,一箱10Kg只要300日圓,吃到明年回去我想也吃不完,正在打電話問人要不要一起分購時,有個歐巴桑像是撿到錢一樣,趕緊把剩下的兩箱搬走,還不時的回頭看我,感覺像是炫耀,又像是怕我把它搶走一樣XD

最後我買了20來顆150圓的出清品,果然在產地的好處就是,當地產的東西都便宜到翻。好比說牛奶1000 cc只要150起(換成台幣來說也不貴,更別提是用日本物價來說),馬鈴薯、洋蔥之類的,高麗菜跟綠豆芽也是便宜商品之一,只要東西是北海道產的。

這時就會想,日本人真的很好命。就一個正常上班族來說,日本的物價感受大概是台灣的七倍,日幣70圓的東西大概就跟我們的10元差不多。這樣子換算下來,牛奶只要20元,高麗菜一顆10元(高冷高麗菜),柿子一顆10元,ipod nano新機只要幾百元。

前提是,你要拿日本薪水就是了。

--
晚上喝了數量限定的Sapporo富良野Classic,好喝,但實在是太冷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