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騎兩小時算近的公園? (10/12)


今天晚上有台灣同學會的國慶聚會,本來想補完昨天的文章,但無奈天氣太好,正想爬回床舖龜一下時,看到大好的晴天,不出遊實在太可惜了。翻了翻跟鶴san借的旅遊書,隨便找了個點就出去了,反正也只是不想悶在宿舍,聽被隔壁還有韓國人的甩門聲弄得心浮氣躁。

モエレ沼公園因為擺了isamu noguchi這位雕刻師的作品而聞名,位在札幌東北方,從惠迪寮出發,腳踏車程約1hr,公車的話因為沒有網路可查,不明。

天氣真的相當好,是熱到可以穿短袖的溫度。(雖說如此,也只有十幾度,是因為耐寒度值上昇了嗎?)街景從文教區、商店街(柏慶哥店、燒肉店等)到變成盡是農田的荒郊野外,也越來越有離開文明的感覺,越騎越舒服。

老實說,其實在日本騎腳踏車還蠻累的,由於腳踏車跟行人道是一起的,所以車道邊線離人行道只有40公分左右,這種寬度騎又危險,不騎又累。主要是,日本人行道忽高忽低,偶爾又有個落差,感覺車胎騎不用幾公里就爆了,加上要閃人,危險度更高,所以到最近,除非車多又快,不然我都寧可騎在路面邊線到人行道那不到50公分的路上,至少屁股不會太痛。

モエレ沼公園由野球場、網球場還有數個公共藝術所構成,腹地廣大,慢慢逛的話,一兩個小時跑不掉。感覺來日本後一直匆忙度日,忙著辦登錄證,忙著辦手機,忙著趕課,一直沒能靜下來。(除了剛到的第一兩天,不過那時充滿了太多的不安)來這邊真是來對了,只需要被景色感動,不需要太多的言語。

這裡也是練攝影的好地方,真的。(至少焦點都對到了....||||)








晚上是台灣人國慶日的聚會,台灣人免費,只需事前報名。吃到飽的披薩,喝不完的飲料。(雖然都是發泡酒;發泡酒就是使用麥的比例比不上啤酒的酒類,通常較便宜而酒味不重)台灣學生會真是GJ。也終於跟HUSTEP的朋友連絡上了,話說這樣,這次來北海道交換的人拿到交協短期獎學金的比例真是很高,4/8的機率。

鶴san跟壬君分別中了二獎跟一獎,五千跟八千的提貨券,本來還是我提議要去JUSCO買點東西的,沒想到後來去了mr. donuts (in JUSCO)跟大家聊聊天就忘了.......看來明天的晚餐是吃不成義大利麵了。XD

2 則留言:

  1. 騎兩個小時然後吃吃到飽 :D

    回覆刪除
  2. 沒辦法,因為不用錢就吃了
    但其實我覺得我吃很少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