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宅男的生命 - 網路復活! (10/30)













回溫了,可能是因為沒下雨的關係,濕度果然還是跟溫度有很大的關係。

星期四的早上是最愉快的早晨,因為沒有課,可以睡到自然醒,雖然我還是會定個鬧鐘定心安,但是每次都是按掉繼續睡。

下午的文法課,又是山下教授。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點厭倦這種高強度的授課方式,很愉快是很愉快,可是情緒一直高張的結果就是疲憊得特別快,加上上的文法雖然稱不上是雜亂,但是東講一點西講一點,吸收起來相當累人。

下了課,跑去留學生中心的電腦室稍微用了一下網路(真是不錯,只要自備紙,雷射印表機隨你用XD),遇到了kan,一個韓國交換生。住桑園,也深為三餐所苦,最後的話題結束在漲個不停的日幣。(在日本銀行換日幣竟然是0.4x....)

匆匆趕去旅行案內所,碰到正好在上班的園部san,沒想到想去的地方正好是她的擔當,但是似乎是已經過了旺季的關係,交通跟景點上都變得相當不利.......可是到明年寒假前,這或許是最後一次出遠門的遊了。再來可能就要宅三個月吧(太冷了XD)

晚上跟yasu還有詹吃了飯,又聊了一下天。翻譯果然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更別說是要翻歌詞了,歌詞用了太多的譬喻,翻譯難度更是大增啊。下次是不是應該不要亂挑戰歌詞才是....(應該是因為王心凌的歌詞太難翻了)

回到宿舍後,發現信箱夾了掛號信單(就是要拿著這單子去生治會領東西),去領了結果,果然是VDSL的器材,終於有網路可以用啦,雖然它是虛擬IP、而且速度頗慢。(但用hinet測速竟然有8xxKB/s...怪),但感覺能在宿舍上網不用再去lab用無線比什麼都好.......

(這儀器的包裝還真薄弱啊,牛皮紙袋一只就被打發了)
說到宅配,前陣子辦au手機因為有特惠方案,送了1w羊回來,可是是用郵政匯票的型式。但奇怪的是,當我收到時是像平信一樣夾在信箱中,毫無簽名的地方,再加上郵政匯票上面竟然沒有印我的名字,也就是只要有人心血來潮經過房門前時,隨手拿起信封,就可以毫不費力的獲得1w羊,果然是因為日本太相信他們的人格嗎?XD

1 則留言:

  1. 賀 獲得宅宅至寶
    阿 日圓升值你也有受影響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