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冷水澡 (10/4)


今天訂了八點半要起來,硬是多躺了一個小時。(把鬧鐘按掉回去睡的那種)
出門已經十點多了,騎著昨天剛獲得的腳踏車,把近日來的怨氣一口吐盡,腳踏車不用10分鐘的車程,之前每天都得提早半個小時出門,穿越森林、操場,山上小孩每天都要提早兩個小時大概也是同樣的感覺吧。




來到ポプラ並木道,跟去年沒什麼變,只是風大了,天氣也涼了,已經不再是一片翠綠,有些樹已經轉黃趕著過冬,四季分明的北海道,很有季節的實感。

去ポプラ並木的路上,看到有個轉角進去,有個劇組在取景,不知道又是哪部日劇? 中途,那個男演員叫了暫停,然後到旁邊休息區吸了一根煙,那髮型真像是F4的朱孝天,難不成會是流星花園第三部嗎?XD

之後跑了一些學校附近的點,週六的札幌意外的冷清,可能是也越來越冷的關係了,隨隨便便都是13度起跳。這麼冷,如果不是剛來,而是住很久的人,想來也只想待在家吹暖氣.....








(學校附近的清華亭)

傍晚見到了傳聞的霜星寮(雖然說,惠迪寮充滿了更多傳聞XD),或許是在校外的關係,倒是沒有像是惠迪一樣地熱鬧,每個人獨自的房間,共用的廚房與衛浴。合住的好處是有機會互相幫助,但卻需要很大的磨合空間跟人際手腕,好比適時地忍耐室友用吹風機吹腳,或是拿書時突然被拍了一下屁股這種。在合住上不論台灣、大陸似乎都很習慣,反正天下一家是吧,日本則是尊重個人隱私,另一方面,都已經回到休息的地方了還要擺起日本人式的客套,不是很累嗎?

倒也不是說日本人的防禦護盾就比較強,好比日本人視為很平常的脫衣泡湯,在台灣人的觀念裡還是有一定的排斥。


說到最後,惠迪寮的規則有寫,shower是從8:00~23:00,在剛來的第一週都是正常時間洗澡,後來越來越晚洗,甚至是開始挑戰極限(到底熱水是不是全天供應?),23:00,00:00,直到今天是1:30........







然後就沒有熱水了!!!!!!!......

真像以前自己住的那時候,熱水根本是冷水,冷水是冰水,今天的程度還在冷水的階段,以後不知道會不會結冰,過了23:00,抱歉,你只能洗冰塊。

以後真的要趕回來洗澡了,這對於夜生活豐富的台灣人來說,規定23:00前要把澡洗完真是太超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