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有趣的大陸人 (10/3)

今天本來想說去聽些課,無奈光看課名就連想去的衝動都沒了。虛晃的一天,廢渣的一日。

至少有把旅支換成現金(P.S.一定要在櫃員前簽名才可以,不可以先簽好再去換,不然會被唸這樣不能換XD),繳了健保費,存了錢,還逛了一下YODOBASHI,要來入手東西了,趁5號前有15%還元之前。

晚上三度訪桑園,終於見到朋友了,真是門禁森嚴啊,連十點到了都會趕人出去。XD

今晚遇到的大陸人比活到現在遇到的還要多,有一見面不到十句話就開始跟我講共產黨在台灣搞破壞的,馬英九親中做得很聰明之類的,也有問我們為什麼不用閩南語講話的,還有一個是以HUSTEP進北海道大,而喜好台灣(特別是台大)的女孩。

"我好想進你們學校,好想去台灣。可惜我們根本沒有辦法進台大"
她說她愛台灣(台北)的便利性,東西好吃,生活舒適,物價便宜。

她的眼神充滿了期望,簡單說就是閃爍著光。讓我想起國中時代講到武陵的心情,是不是也是那樣子?或是當高中時雖然成績不好,但是對台大還是抱持著很大的夢想與幻想。

"嗯......應該快了...."我回,或許只是不想破壞她的夢想,也或許是回報她對於台灣的愛好。

我應該告訴她,其實台大沒有這麼好(或許真的很好),大家有機會還是想往外跑。
還是應該告訴她,就算真的通過了陸生來台法案,但是還是不少人很反對妳們的到來?(更多人怕你們來搶飯碗)

我開始思索,陸生來台或許並不是什麼罪惡,如果有如此愛好台灣,甚至是比某些台灣人更愛台灣,願意來台灣生活,認識台灣人,其實兩岸問題說不定到下一代或下下代就可以簡單解決了? 特別是她的身上除了口音以外,全身很有台灣味,連名字都是。

能夠說我來自台灣,就身為台灣的一份子,或許是很幸福的。


--
對了,今天有一個大陸人說他很愛林志玲的聲音,直稱呼台灣腔的中文好聽,然後另一個說他喜歡楊丞琳XD
反倒是台灣倒是沒什麼機會看到大陸的節目啊......好比春晚想看都看不到,只能無奈地看一群藝人無奈的玩著無奈的過年節目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