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札幌不適宅理論 (10/23)













拖稿了兩天,主要是因為本來以為下週才要交的報告,其實deadline是明天,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花了兩天才趕完。(雖然說有網路的話,可能會因為一直逛B或是聊MSN反而時間更長XD)不管怎麼說,最近感覺上要開始忙了,不論是課業還是其他的。

前兩天(就是發現報告是這週的那天晚上)還悠哉地煮咖哩,還順便買了米回來煮。第一次煮當然是有點小失敗,洋蔥跟馬鈴薯通通被煮到不見了(馬鈴薯還剩下一點,洋蔥則是全滅),雖說如此,但是還是挺好吃的,畢竟咖哩味很重,再難吃的東西通通會被壓過去。(不過紅蘿蔔跟豬肉片是要難吃到哪去?XD)

真的很省,煮一鍋(包裝是說五盤份)已經吃了三餐了,照剩下的量還可以吃兩餐沒有問題,問題是什麼時候吃?週末雖然都是下雨,但多多少少還是想出去跑,出去跑不是不能自己帶便當,只是咖哩吃冷的總是很怪,加上裡面有著馬鈴薯跟洋蔥精華,放涼都會自己凝固。(主因還是札幌動不動就十來度的關係吧)

上了一整天的課(其實今天的課我認為是排得最好的,早上沒課,下午只有35有課),能夠好好吃一頓早餐竟然變成一種奢侈的享受。台灣的早餐真是太方便又好吃,就算是Yamasaki吃剛出爐的麵包配一杯牛奶,我也覺得比日本的好多了,更別說是一份35元的豬肉蛋土司或是蛋餅皮。

人家說,來日本的台灣人沒多久就會開始想念台灣小吃,可能因為我不常吃小吃,並不是那麼想念,但是卻是相當懷念台灣的早餐啊。(日式早餐豐盛歸豐盛,一般學生哪有那個閒工夫做啊XD)

傍晚的寒冷圈科學講完了惑星探查,老師突然來一記快招,要大家寫點心得當成績,15分鐘。用中文寫大概嘴炮300字很簡單,但用日文寫怎麼寫都怎麼怪,果然是專有名詞知道的不夠多的關係嗎?最後亂寫了些感想就交出去了,反正應該是當成出缺記錄吧。

說到出缺記錄,北海道大上課都會發一張受講票,上面會要你寫課名、時間、老師名還有自己的資料,當成出缺點名,而且顏色超多,供老師自由選用,所以可能會這次發白的,下次發紅的;或是上課前發綠的、遲到的人只能拿黃的之類的。如此一來也不會有代簽的問題(但是有些老師是直接發下去不點人頭,所以還是有一樣的問題),老師也可以省去點名的時間。 可惜沒辦法多拿,不然每次多拿一張,這樣說不定可以解開總共有幾色的迷團。XD

晚上去找了一下宅店,札幌(北海道)真是太慘了,宅區只有animate、gamers、虎穴跟一家賣二手物的店。這樣的話,不論是日本橋還是秋原隨便一家都都可以電死札幌全部。沒了網路後,我跟日本宅文化好像脫節了啊,不論是日劇還是動畫什麼的。
宅店的話,感覺北海道的宅宅都沒有很宅的感覺,而且女性向物壓勝!animate裡面逛的人,女的還比男的多。說的也是,真要宅的話,去東京還是大阪宅就好了,北海道宅還很貴勒。(光纖網路才剛導入,加上冬天的暖氣費、瓦斯費,純待在家說不定比東京都圈還貴)而且牛丼飯店激少,一整個就是天擇掉宅宅啊。

對了,第100回惠迪寮祭開始了(明明夏祭才剛完,馬上就接秋祭,你看看是不是夜夜笙歌XD),今晚的活動是相撲,九點多進門,發現已經有不少穿ふんどし(相撲穿的那種丁字褲)的男子跟在旁準備加油的人了。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