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大掃除 (03/20 金)

看厭了堆積在牆角的箱子跟滿地的講義,懷念起剛搬進那陣子的大房間感,今天捲起袖子開始丟起了垃圾。

清出了一堆有的沒的觀光景點傳單,全扔了。這全來自於我的壞習慣,總會認為還有機會會去,這樣一來下次就還有機會會用到,甚至是當成行前參考。但這太天真了,一介外國窮學生是沒有本錢再去一次的,就算再去一次,其實也不需要再靠這份傳單了,於是索性全丟了,留下太多的累贅只是讓自己走不出去罷了。

或許是已經搬了幾次房間,已經知道什麼是該帶的,什麼是帶得走的,什麼是該拋棄的,什麼是該遺忘的。

房間的格局對於整體的感覺是很重要的,好比一開門就要可以直接見窗,那就不會覺得房間昏暗書桌不要靠窗,因為寒風灌進來最直接就是吹到你身上,根本沒辦法在書桌前久坐(在台灣倒是可以,如果很重視自然採光的話。)
櫃子盡可能不要放在走道兩旁,因為那會擠上加擠,加上惠迪寮又送了個冰箱。

我想這或許是為什麼身邊的朋友都在喊冷,或是覺得我房間特別寬的原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