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花畑牧場 生キャラメル (03/09 月)










傍晚就到了JR札幌站地下街,每次經過每次大排長龍的花畑牧場,花畑牧場是由電視冠軍主持人田中義剛所開的牧場,主要當然就是以農產品為主,總公司在十勝(又是十勝,北海道的甜點王國根本是十勝所撐起來的XD)。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近年來造成日本大流行的生キャラメル,我也不知道中文要怎麼翻,正確來說是根本沒吃過。沒吃過等下回台灣被人問起說不定還會被笑,在日本住一年還不知道這什麼(其實還蠻常發生的,好比我在台北生活七年也沒吃過鼎泰豐啊,太窮)。

找了個理由,就跟著排起隊來了。我本來估要半小時的,沒想到十分鐘就排到了,而且最夯的生キャラメル還山積,根本沒有想像中那麼限量。除了生キャラメル外,還有賣布丁、起士、冰淇淋、焦糖果醬,甚至連十勝養的豬製成的的涮涮鍋用豬肉片都有,真是什麼都賺啊。(想想你在蛋糕店看到在賣豬肉片的感覺)

雖然別人好像看到寶一樣,一次都抓八個在買(一人一次限買八盒),一盒12顆糖果跟你要850圓,考慮一下財力我還是放下屠刀,以免福澤跟我說掰掰,不過提著只有一盒原味的菜籃走到櫃台,實在是有那麼一點寒酸的感覺。XD

當然,雖然外面只有一兩度,冰淇淋還是要吃的,想都沒想就點了mix口味(焦糖mix牛奶)。

濃厚的焦糖味跟牛奶味,啊啊啊啊,真是超好吃啊,味覺完全被破壞只剩下甜味,討厭吃甜的一定會討厭到不行,喜歡吃甜的會如遇多年好友一般愛上它,雖然貴到我想只有觀光客會傻傻的被削。XD









因為生キャラメル必須要住在冰箱裡,我只好改變計畫飛奔回宿舍,馬上就來試吃。(雖然今天還蠻溫暖的,但因為剛吃完冰淇淋,結果邊抖邊騎回宿舍,像白癡一樣。)

打開飛機木製成的盒子,拿出像金磚似的生キャラメル,丟到口中。









hmmmmmmmmmm,就像之前被捏到的一樣,生キャラメル就是入口即化的牛奶糖(加甜加牛奶加強版),喜歡入口即化的口感應該是會很喜歡,加上因為一下就化掉,不會像牛奶糖一樣在嘴巴留太久而太膩。

可是超空虛,就跟吃牛奶糖要你吃十秒就吐掉那種感覺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