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車諾比 (03/14 土)

今天偶爾看到一個節目正好講到車諾比的污染問題。突然想起去年還是前年偶爾在網路上看到一本有關車諾比的相簿,那本相簿至今讓我印象深刻。
車諾比事件後三天,附近30km的居民全數撤離(雖然為時已晚),時過今日,車諾比儼然成為世界上最為人所知也最大的廢墟,至今該城仍殘留著當時所噴出的高輻射污染物,說是死城,卻又充滿了許多突變的動植物,只是,沒有人而已。

或許有生之年,如果有機會的話,應該去車諾比走一趟。號稱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大的災難,連長崎廣島那兩粒都遠不及它,如果可以的話,我反倒認為車諾比核電廠應該申請為世界遺產,用力諷刺人類的無知與不小心,到頭來毀滅的絕對是人類自己。


世界上最大的廢墟 - 車諾比,看了這些照片,真是越來越想去了
http://forums.finalgear.com/off-topic/cod4-chernobyl-level-real-photos-28133/
http://englishrussia.com/?p=293

據說,目前那個封核電廠的水泥巨籠將有倒塌的危機,隨時都有可能再外洩,看看有多酷啊,這才叫玩命之旅。(重點是,在你接受高劑量輻射時還是沒感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