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馬鈴薯泥 (03/18 水)

我有個壞習慣就是,馬鈴薯買來常常放到發芽,有次一不小心就讓十幾顆連莖都長出來了。昨天突然想起放在yodobashi黑色袋子裡的馬鈴薯,一看,已經有小小的芽蠢蠢欲動,馬上就決定解決掉它。

材料

洋蔥半顆
培根片 2片 (身為北海道在住者,一定要使用 日本ハム牌!)
馬鈴薯 4粒 (我覺得男爵(品種名)不是很好用,倒是快發芽那顆在JUSCO買的好壓多了)
鮮奶油 1大匙
牛奶 1/2杯
奶油or乳馬琳 1/2 大匙

步驟:

1.洗好不去皮的馬鈴薯用電鍋蒸45分鐘,以筷子捅得過就是熟了。

2.洋蔥切丁,培根切丁or小片。

3.沙拉油潤鍋後,放洋蔥下去炒,炒到有些透了,再放培根下去炒,到培根有些微焦,洋蔥變黃變軟即可。

4.把放冷的馬鈴薯剝皮(熱著剝比較好剝,但是超燙,根本握不住,有練鐵沙掌的人儘管試),放到碗中以叉子壓碎。

5.放入剛剛炒好的培根洋蔥,放入奶油or乳馬琳、鮮奶油,開始攪拌。

6.若覺得太難攪就加牛奶,如此會比較成泥狀,不然馬鈴薯乾的超難翻動。

7.裝入保鮮盒,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要的時候就挖出來吃。


心得:

1.因為沒有沙拉醬,所以做不成馬鈴薯沙拉,要吃的可以放沙拉醬跟水煮蛋去攪,味道應該更好。(熱量會爆增吧,我想)

2.拿出來吃時,加熱用電鍋會超濕,更好吃歸更好吃,但品相有點差。

3.這次好像沒有加鹽,因為培根跟奶油中本身就有點鹽了,反正試吃鹹味是夠的,加上本來鹹味只是要去提馬鈴薯的甜味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