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新十津川 - 滝川胡亂散步 / 白老牛與發甜的ポロト温泉 (03/15 日)










來到學園都市線的底站,一天只剩三班車往返的盲腸線,新十津川。繼JR北海道一再的廢站廢線,新十津川站哪天被廢了都不覺得意外,更何況新十津川離滝川駅只有四、五公里,被取代性極高。

於是在廢站前,就決定先來這個站逛逛,以免未來真的廢站了,要來還不容易勒。

學園都市線前身為札沼線,連結札幌與石狩沼田站。在二戰時,新十津川到石狩沼田間被降等甚至停駛,雖然後來復駛,但乘坐率非常低,最後於1972年停駛新十津川到石狩沼田,又因為此條鐵路連結北海道醫療大學北海道教育大等,後來於1991年命名為"學園都市線"延用至今。

當初新十津川站之後,本來就只剩下五班車往返,至今只剩下三班,也就是錯過這班車,抱歉,請你再等三個小時。(三個小時都可以搭客運到札幌了XD)




北海道醫療大學,全北海道最長的站名。




假日早晨的車上如意料中的少人,特別是坐到新十津川根本只有四個人,三個乘客一個駕駛,其中包括我,還有一個看起來應該是只單純來逛逛要搭原車折返的中年婦女。除了來看新十津川站外,到這還有一個目的,就是步行到約四五公里外的宗谷線上的滝川駅,這兩個站雖然在不同的線上,但是距離卻是出乎意料的近,這在廣大的北海道來說,本就是少之又少,甚至近到步行可到的距離,那真的就只有這兩個站了。(前提是在不同線上)

早上散散步還蠻舒服的,但是沒有想到被氣象預報陰到,本來預報講說是晴時多雲,結果到了現場反倒下起雪來,日本氣象雖然說神,但是常常還是會陰你一下,好比說要下雪,結果變成下雨。(下雪不用撐傘,下雨不撐傘就等死) 報憂不報喜是最常用的方法,好比說跟你說會下雨,結果出了太陽,有人會去怪氣象說不準嗎? 不會嘛,因為這是你賺到的。但如果跟你說會出晴,結果下大雨呢?

hmmmmmm





亂走亂拍走了兩個多小時,剩下十分鐘終於抵達滝川,差點趕不上。(趕不上就爆了)



--

白老是個漂著木香的小村莊,一下車就聞到一股木頭的味道,頗有春天之感。

白老是幕府時期仙台藩設點進行防禦的城鎮,至今仍有不少愛奴人生活在此,不過大多已經被日本人同化了,僅留存愛奴博物館。

來這邊,只是為了吃北海道唯一的和牛 - 白老牛,還有泡泡溫泉。白老溫泉主要有兩區,分別為白老溫泉跟ポロト温泉,今天的目標是後者的泉質。

ポロト温泉泉質為モール温泉,水色深如石油,無加水無循環,採放流式,浴場大概6~7米平方大小,簡單說就是很小。其實泡這種溫泉你不會遇到什麼觀光客,觀光客根本不會來這種地方,因為.....實在是太糟了XD

更衣室帶點味道,此外不管怎麼調,淋浴的水溫不是冷的就是燙的,屋子老舊,浴池還是用白色的方塊磁磚,像是早期台灣醫院的感覺。

入浴客也是很威,像洗一洗就有個全身刺青的大哥坐到旁邊跟著洗,我也不敢亂看,以免等下被挖眼割舌;要不就是年過半百的老阿公,剛看到時還覺得奇怪,怎麼洗髮精不沖掉就要進去泡,結果發現那是短如平頭的白髮

但是溫泉還是很好,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泉水竟然是甜的。(漱口時嘗到的,因為業者把泉水直接接到蓮蓬頭的熱水)也難怪雖然再怎麼破,但人還是很多.....

好吧,泡完溫泉就要去吃白老牛了,白老的和牛店都是農場自主經營的,也就是直營直銷的方式,今天找到是在網路上頗出名的牛の里。結果到了現場......


"竟然是燒烤店!" 但幸好店內沒有其他的客人,我也只好龜龜地找了地方坐下,點了カルビ,像阿部寬在不能結婚的男人中,獨自一人吃著燒肉。(但其實網路上很多人都自己去吃,嗯)

和牛真不愧是和牛,一塊肉幾乎熱不到30秒,感覺上應該只有五分左右,吃下去還可以感覺中間是生的,可是毫無異味跟腥味,只有牛肉和脂肪的甜味,美味到不行,也難怪雖然台灣禁止入口和牛,還是有很多人走私都要運進來。

--
結果回到札幌去JUSCO發現有和牛肉在關門前sell(一千二多只要三百),就馬上買了!
















LP氣體,有臭。(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就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