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有點抖的竹筍 / 湯咖哩-香楽(02/20 金)










聽說唐吉訶德有在賣油蔥酥,心一橫就跑出去買了,加上逛了下百圓商店,沒找著油蔥酥,倒是買了一堆有的沒的。

唐吉訶德真的是很便宜,一公斤的義大利麵只要279羊一公斤的麵條只要258羊,斯里蘭卡進口的紅茶包100包只要298羊,平常JUSCO要折扣日才有的99圓山崎土司,這邊只要98圓還山積。讓我比較驚訝的是,它竟然有賣Lotus的這款餅乾,自從有次在澎湖某家咖啡廳吃到後就念念不忘,沒想到在這種地方找到它,而且一包只要298,隨即放入購物籃中。
至於百圓店的東西,總是提心吊膽地買,因為食材9成都是大陸製,大陸製的東西也不是不能吃,可是當我看到那蓮藕比玉還要白,竹筍的黃也不是那麼自然,縱使外包裝一再強調沒加防腐劑跟漂白劑,我還是只想跟廠商說:

"你騙我沒吃過新鮮的竹筍跟蓮藕喔?"
最後我還是買了中國產的竹筍,因為日本幾乎沒有日產竹筍。


晚上,走入了湯咖哩橫丁,這次吃了新的輪替店之一的香樂(cowluck,翻成中文就叫"靠、樂"),說真的,在札幌湯咖哩戰區,每家沒有自己的特色就等著死了,今天香樂最讓我感動的是,它的馬鈴薯是先裹粉,用奶油烤過後再放入湯中的,一吃下去有著濃厚的奶油味,漂亮的把北海道馬鈴薯的甜味給襯托出來,雞腿方面則是用烤的,在肉與骨之間有用刀處理過,用叉子輕輕一扯就可以撕下,讓客人很容易可以食用。這好像是第一次一個人進湯咖哩店,也是第一次好好地品嘗了湯咖哩,之前吃湯咖哩都是跟朋友一起享用,倒也是另一種樂趣,但不知怎麼地,總是少了一些對於食物的感動。
或許自己吃東西總讓某些人覺得很孤單,但有時候,自己品嘗食物,是種與食材、廚師手藝間的交流與對話,真的寂寞嗎? 倒也不必然,有時候,面對一桌美食,但桌邊的人都不瞭解你的感動,那才是真正的寂寞吧。




辣度十:請注意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