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東京一日遊 (01/24 土)

走出陰暗的後,又是另一番世界,夜晚的水道橋顯得比白天來得有活力。

築地市場

週末的築地場外市場塞滿了觀光客跟婆婆媽媽們,築地說不定快要可以成為全世界最大的魚市場了(剛剛翻了一下,還真的是全球最大...),光規模就是札幌中央場外的十幾倍大。不過雖說是魚市場,但其實有不少店是賣醃漬物、青菜,其中最有趣的,是玉子燒跟牛丼,怎樣都跟魚扯不上關係,但是都是到築地必吃的料理之一。(吉野家一號店就在築地裡呢)

不過今天沒有在築地吃任何一樣東西,畢竟好東西是要跟懂得吃的人一起吃才會好吃。

不知道是因為移動的距離太近,還是規劃良好,幾乎可以在轉一次車的情況下抵達目的地,真不愧是全世界最密的地下鐵城市,如果真的哪天戰爭,敵軍應該會先在地下鐵迷路迷到死都出不來吧。(咦,把羽田跟成田先炸了不就好了?[誤])


整修中的東京車站,丸の內口





皇居外廣場

原本的江戶城內是將軍跟天皇才能使用的,在明治天皇時將外部廣場以公園型態對外開放,也就是今天的皇居外苑。皇居外苑似乎不是什麼熱門的觀光景點,畢竟冬天也沒什麼好看的,加上真正想看的皇居也看不到,觀光客就像是來朝拜天皇一樣在門口探啊探的,什麼也沒有。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平民跟天皇的差別。

有人算過,如果天皇這個家族獨立成一個公司,一個法人,那它將會是全世界最有錢的公司。畢竟光一個皇居的地價就要2188億1000万円。(加上現在日幣大漲......這些土地賣了,皇室一族永遠靠利息就能過活了)

但就宮內廳這機關的存在,還有被保護的程度,加上日本人愛死"世界文化遺產"這名詞來看,如果"日本皇室"可以申遺,日本一定第一個這麼做。皇室在日本人的心目中,早以不是神的地位,而是像舊有文化般地被保留下來,簡單說,皇族就是皇族,沒有權力,沒有尊嚴。但這就是皇室一族的宿命,在明治推動憲政以來,就註定了今天。

早稻田大學

順道去了早稻田一趟,據說早大的銀杏道比東大更為美麗,當然這時候去是已經沒有銀杏了,但這種歐式校園搭上銀杏果然又是另一種感覺。就在我坐著欣賞校園美景時,突然有個中年男子走到我附近,

"很冷喔"

"喔,對啊,很冷"

"你哪裡來的?"

"北海道,札幌"

"喔...那應該比這更冷吧"

"對啊....正在下雪呢"

"喔.....那你有去過教會嗎?"

這是我第二次在日本被傳教(包含在只認識五十音就來自助那次XD),這一次我可以跟他好好對話了。


"人類是有罪的,耶穌用他的死來贖人的罪"

"喔.....那我有什麼罪?我比你邪惡嗎?" 一切的錯誤就從這裡開始,我真是太犯賤了....

--

"信耶穌可以上天堂。"他說

"那請問我殺了很多人,到最後改信耶穌,也可以上天堂了嗎?"

"可以"

"那我做盡好事,但我不信耶穌,就只能下地獄了嗎?"

"..........."

--

"嗯.....請問為什麼信基督教的歐美區,都是世界大戰的主要戰場? 包括美國也是好戰國之一?"

"嗯,信耶穌是好的,壞的是人跟政治"

"那為什麼那麼偉大的神連他的子民都不能好好的管教一下呢?"

"可以,耶穌可以完全的操作人,控制其心智,但人這樣就會跟機器人一樣,神不想這麼做。"

因為有邪惡,正義的神才顯得可貴嗎?
--

"信耶穌的人,就算是互相仇視的韓國人跟中國人及日本人,都可以像兄弟一樣同桌吃飯。就算過去有再多的戰爭歷史因素,我們都因為被基督所愛而親如家人,任何事都可以被原諒。"

"那,所謂的兄弟殺了您的家人,您一樣可以原諒他嗎?"

"我個人是沒辦法......."

--

宗教現在還是很難說服我虔誠的去貢獻自己所有,我相信做好事是應該的,勸人為善是好的。但任何人的付出,都應該是出於自己的意願,都應該是當對方真的需要幫助才是。

好比,不同種族間的尊重應該建築在平等的思想,而不是你信教我就跟你穿同件衣服,不信教我就砍你手足。這樣,不是很虛偽嗎?

好比我愛你,不是因為你跟我信同個宗教,所以我們被神所祝福,理當結合,而且基於人的情感,相處的過程雖有爭吵但一路走來還算順利,我願意和你分享後半輩子而在一起。

但不可否認的,人沒有那麼高尚。我們仍要靠宗教的力量,才會有慈濟、紅十字會永遠跑在災區的第一線。但宗教畢竟還是小眾,再大,也只僅限於處理一國內的問題,不然就不會有打著愛上帝的口號搞十字軍東征了.......

不論如何,就現在的世界而言,宗教是必要的。


離題了,成為異教徒的代價就是,本來我只想讓他隨便講講十分鐘就好,卻在刮著寒風的椅子上講了快半小時,弄得自己頭也痛了起來.......這就是所謂的天罰吧。

秋葉原

秋葉原,與其說是聖地......現在越來越覺得那是個讓人淪陷的魔境,每個人的眼神漂移不定,心中全是另一個世界,在那活動久了,就會讓人有,"啊,就讓我一輩子墮落下去吧"的想法萌生。

走在通り魔事件的那個十字路口,我一直提高警覺看有沒有人精神恍惚又手插口袋的。說真的,在那種地方進行無差別式殺人真的太簡單了,就跟假日的西門町,在五六個人倒下前應該都不會被發現吧....

最後只揀了一片CD,花不到一張野口英世就離開了,到了日本後,因為BT也抓不到,欲望整個就是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