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百合會新年會 (01/11 日)










不出所料,今天完全是個行動不能狀態,但還是拖著半殘的身體去了百合會的新年會。

今天的百合會大概是我看過最多人的一次,不過沒在上什麼課,都在做菜跟吃東西而已。當然今天的一道菜又是餃子,今天又學到一些做餃子的絕竅,也許再包個幾次,就可以從麵粉皮開始到煮完都一個人包辦,但是我想我會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不敢也不想吃餃子了。

除了餃子外,還有豚汁,春卷、豆皮壽司、珍珠奶茶(可惜那個珍珠比不上青蛙撞奶XD),當然還有大家自己做的或自己買的小點心、醃漬物什麼的,最讓我驚訝的是,竟然有台啤! 而且還是金牌(在日本喝台啤就像是在喝進口酒一樣!),原來是有位日本人(佐藤san?)去台灣玩帶回來的土產.......我好像也應該帶幾罐Classic回去,可惜回去的行李太重,應該也沒辦法帶什麼東西了。

大家一起做菜的感覺真的很有趣,如果說運動中,體液的交換(喔,我是指汗水)可以增加感情,那做菜應該也是個很好的方式,上一次跟一群人一起做菜,好像是國高中的家政課了。

ゆきちゃん很快就要結婚去中國了,アカネ也快要回台灣了,真的很有各奔前程的感覺。想想,不知不覺就已經來快一半的時間了,時間真是很快。但停留在這裡的人又是怎麼想的呢? 當所有的一切都會在那個人回去後開始漸漸淡化,到最後灰飛煙滅什麼也不剩,然後下一批交換生或是新朋友又再來了日本,一切又再周而復始,看著交換生一個一個入學,一個一個"畢業",那種世代的更疊交替感受更深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