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農學院留學生新年會 (01/09 金)

趕到要出門前一刻,終於把報告寫的差不多了。昨天趕到三點多,決定明早再寫就去睡了。大一大二好像是沒趕完都不敢睡,果然是大四大五心態就完全不一樣了,報告要趕,身體要顧啊。(結果研一又周而復始,繼續爆肝做實驗,看來文組的研究所真是很幸福,除了要唸很久這點)

交了報告後,就趕往農學院裡面某個小房間。農學院雖然只有一棟大樓,但我已經在裡面迷路好幾次了,因為實在是太大,而且每個地方都長得一樣,而這次這小房間也是一樣,繞一繞,繞到一個像通往閣樓的樓梯後,就出現一道門,進去一看,發現各國人都已經在弄菜了。(就像食神裡周星馳誤闖少林寺廚房的感覺)



今年是由中國主辦,參加出餐的有中國、韓國、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好像還有個南美的國家,但我想不太起來,簡單來說就是煮自己國家的料理給各國留學生吃,所以就看到韓國在那搬據說是從韓國進口到東京再寄到札幌的泡菜,泰國在煮泰式咖哩,中國這邊就在包餃子。

想起昨日山下老師講的,早期的中國與台灣學生,特別是男的,都很會煮菜,每餐都自己煮,好吃又便宜,但不知道為什麼,這陣子有越來越難吃的趨勢。然後便轉頭過去威脅他的指導學生,宣稱如果沒辦法煮出十道菜,那入學的事就免談。(這根本就是洪七公)

餃子真是自己家都有自己的包法,有的地方會放沙拉油,有的地方會放鹽,有的地方會打個蛋進去。今天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打蛋,料一到嘴巴裡就散開了,加上高麗菜剁得太碎,口感反而就差了。但是還是能吃,這也就是為什麼說餃子雖然可以做得不是很好吃,但因為吃不死人,也沒什麼怪味而因此受歡迎吧。XD

晚上的節目就在農學院長的乾杯式開始了,吃了韓國的泡菜、ジジミ(台灣應該是叫什麼煎蛋餅之類的,可是台灣的韓式料理通常都做成海鮮煎餅),感想是,難怪韓國人這麼愛泡菜,在日本跟台灣吃過的泡菜是....完全不能算是泡菜啊,辣而不嗆,但辣勁持久,白菜依然保持脆度,但辣味完全醃進去了。

泰國的椰奶黃咖哩也是相當美味,椰奶沖淡了咖哩的嗆味,很溫潤的味道。印尼的焦糖布丁....(這種東西是印尼貨嗎?!XD)嗯,我本來就很喜歡焦糖布丁,加上又是手工製的,沒有覺得難吃的道理。

至於菲律賓跟南美洲國家的菜我還來不及嘗就已經沒了,加上又超撐只好做罷。


酒足飯飽後,就走了一批日本人,只要花五百就可以吃到飽加喝啤酒,是我也想要吃完就走。餘興節目的時間,韓國是派了兩個女生穿韓國傳統服飾,然後什麼也沒做就下去了,之後又兩個男的用嘶吼的方式唱了不知道是什麼的韓文歌。烏干達派出了一個黑人,然後跳不知道的舞,那種舞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反正就是意義不明。

中國是唱北京奧運的宣傳曲,叫北京歡迎你吧。雖然被邀一起上台唱,但是這首歌我連歌名都沒聽過,更別說是唱了,婉拒了邀請就在台下聽。但因為放音關係,加上是一群人一起唱,加上這首歌難度.......嗯,其實不怎麼好唱,加上一再重覆長達六分多鐘,最後就是很乾。後來在宿舍仔細聽了一次,曲子是不難聽,但實在不適合在吵雜的party。


--
水餃沒包幾粒,吃到快撐死.......(據說辦這樣一場新年會要花五十幾萬日幣,真是大手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