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一路往南 秋田 -> 仙台 (12/28 日) [四日目]














稍微逛了一下千秋公園,千秋公園是佐竹的保田城城跡,重新規劃植櫻後對外開放,也是日本賞櫻的好所在。逛著逛著還覺得今天天氣真不錯,沒想到想著想著就下起冰粒來,連忙趕回秋田,準備趕往今天的目的地,仙台

(天啊,Vista竟然連記事本都會當掉....以下都得重打了XD)

到了秋田站後,等待列車的進站。由於這次往往都是從始發站開始搭,所以列車往往都會提早15分鐘以上進站,如果要坐靠窗的位子,就得提早上車。但詭異的是,這班車到了將近開車時間才進站,而且是到了站也不開門,就讓旅客在車外枯等,這種情況是很少見的。好不容易上了車,竟然就開始宣佈今天因為風大,目前是發車不能。

晚了快20分鐘後,好不容易終於動了,但是從某站開始,開始出現地獄廣播了
"各位旅客您好,由於xx站到xx站的風速過強,列車得以極緩速度,24km/hr前進,預計將會誤點一小時以上,造成您的不便請多多見諒"


我就慌了,因為這樣一來,下一班車就一定趕不上了,雖然如此,我還是希望奇蹟出現,駕駛會突然把車再開快一點以彌補延誤的時間,當然,這是在做夢。由於奧羽本線秋田到新庄間是單線(像台灣東部一樣),所以若是站與站間有列車通行,對向車就必須在另一端待避,直到與該列車會車後才能通過。當然,如果所以列車都照時刻表走,那幾乎不會有問題,因為都會剛好在站間會車,但時間大亂就很慘了,因為每到一站就得跟對向車確認是否可以通行,若不行,就只能乖乖的等待。


就這樣,到達轉車點新庒時已經中午12點多了(本來預計是10點多到),當然,為了這種情況發生,前一天特地在網咖找好這個站的車站便當,據說是牛肉すき焼き便當,加上限定販售的コロッケ(可樂餅)。但到了車站,哪有在賣すき焼き弁当? 我不死心的問了店員,店員說那個便當只有搭從山形開來的新幹線上才會販售。(剛剛查了網路,原來那個便當已經在2008年秋季撤櫃,真是太慘了XD)後來只好買了便利商店的便當跟米沢牛ハンバーグ大亨堡,彌補自己沒吃到駅弁的遺憾。


扒完飯,上了12點多發的車,車很乖的進站,也準時發車了。窗外的風景從平野開到溪谷間,從積冰(不是積雪)路面到開始飄雪,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要趕時間換車,放慢心情欣賞冬天的最上川,其實是很美麗的,被雪覆蓋的河谷景色,然後燒壺水、沖壺熱茶........

然後車就停了! 在當下,我突然能體會在EVA某一話,在因為用完電池而動作不能的初號機裡,真嗣瘋狂的大叫:"快動啊,快動啊"的心情,只可惜我沒有駕駛桿可以敲。

理由一樣是風太強,一輛二輛結成的單人駕駛列車就這樣停在目視範圍毫無人煙的溪谷中,孤單無助的停著,車外的風強到刮得車呼呼作響。車上的十來個旅客,只好看看窗外,看看其他人,可真謂是同是天涯淪落人啊。


停了不知道多久後,車子終於又再開了。本來今天是預計12點多到,買張溫泉券,然後可以來個鳴子溫泉巡禮,連資料都已經找好了,但眼看這情況,別說是巡禮了,可能連日帰り入浴的時間都趕不上了,既然沒辦法巡禮,那找一家還不錯的好好泡也還不錯.......正當這麼想的時候,車子開進了最上站,立ち往生

前方風雪太大,前進不能,大家會想說,那就下車逛逛車站買買東西吃啊,不幸的是,最上站是個無人車站,附近只有幾戶人家,跟一間因為正值假日休息的郵局。
大家只好你看著我,我看著你,你看看窗外,我看看書,有人開始躺下來睡,有人乾脆打手機請家人來接,有人閒到下車開始堆雪人,有人跑到附近拍拍照,駕駛很無辜而忙碌的跑進跑出連絡行控中心,畢竟在這深山裡,連手機都不太通。(咦,那怎麼有人可以打電話回家?)





停在最上站無助的電車。





所幸,等了一個小時後終於再開,雖然一路上又是降速又偶爾走走停停,但再也沒發生什麼大停車,可是到了鳴子溫泉,也已經是晚上五點了。(本來應該只要40分鐘,花了近4小時....)帶著倦意去退了リゾートみのり的指定席票。(本來是泡完要搭的仙台直達車)

"不好意思,我想要退這張票"

"嗯,可是退這張票要350圓喔"(這有道理嗎?這班車表定四點到站發車,現在五點了,還跟我說或許會晚個半小時進站,JR竟然還想跟我收退票的手續費?)

"嗯,可是這班車又已經誤點這麼久了,加上剛剛那班車也是嚴重誤點......你們能給我個確定進站的時間嗎?"

於是,他跟另一個站員討論後,還是沒扣手續費的讓我退了。老實說,誰也不想遇到這種情況,我也想順順利利的泡完溫泉去仙台,不然不會七早八早就訂好票。


走到鳴子唯二的公共溫泉,舒舒服服地泡了澡。這公共浴池還蠻有趣的,簡陋歸簡陋,連個可以先洗身體的地方都沒有(當然更沒有附洗髮精沐浴乳),但也是維護得很乾淨,加上又是木造的房子,古色古香。加上這泉質真的很神奇,人生第一次泡起來後,皮膚真的有種滑滑的感覺,果然被稱作美人湯就是不一樣。

泡完湯,身子都暖了起來,看來今天最值得紀念的就是泡了這池溫泉。說起來,鳴子溫泉鄉真是很神奇的地方,雖然小小一個區域,卻有五六種泉質,最誇張的就是,這公共浴池隔壁就是一家日式旅館,但這兩個地方的泉質不但不同,連酸鹼度都是一酸一鹼,真是說日本是個挖個洞都有溫泉噴出來的國家都不為過。(其實日本島是浮在溫泉上。)

抵達仙台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終於地上不再有積雪,終於有離開北日本的實感。


仙台有三大祭,最出名的就是夏天的七夕祭,再來就是冬天的燈祭。本來一直苦惱今天到底要到哪個城市過夜,偶然在網路上查到仙台有這個活動就想說順道來看看.......金樹銀花,相機拍不出那種感覺,器材不足。

--
今日移動距離:287.4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