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老老的旅社、溫暖的こたつ (01/02 金) [九日目]










一早回到了車站前,發現一班公車正停在那,問了司機,司機說有到鶴ヶ城,但會繞點路。但眼看早上七點多也沒別的車可以搭,上了車,到了鶴ヶ城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個城的外觀的,它沒有名古屋城過多干擾的色彩與設計,甚至我認為簡樸的樣式才該是一個城該有的樣子。(事實上,我猜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它太早被燒掉,沒有留下什麼記錄跟照片,只能憑文獻去重建的關係,而色彩往往不會被文獻所記錄,才導致鶴ヶ城至今仍一身潔白。)

在城裡,貼了不少張最後一任藩主-松平容保的照片,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看到就覺得很眼熟。http://zh.wikipedia.org/wiki/File:Matudaira_Katamori.jpg
後來才想到,這根本就是瑛太嘛XD (以後如果有機會拍這個藩主的故事,找瑛太去演就好了)


說到這,就不得不抱怨一下,冬天時參觀寺還是城,總之要脫鞋參觀的場合,每每都令人印象深刻。夏天時還好,在塌塌米和木板上行走,彷彿可以帶走身上的熱氣一樣涼爽舒適。冬天,一樣會帶走身上的熱氣! 就像是踩在冰上一樣,一兩分鐘內,腳就會失去知覺,五分鐘就開始痛,十分鐘.......我不知道,因為通常這時候我已經受不了而奪門而出了。






搭上往松島的車,今天順利地在時間內抵達旅館。





難得的好天氣,竟然出現在最後幾天.....






今天的旅館很傳統,但不是大正時期的木造建築,反而比較像是台灣二三十年前的那種旅舍(台灣中南部應該還有),舊歸舊,乾淨度和服務態度,都不輸傳統日式旅館,可見老闆娘的用心,除了她沒有穿和服外,該有的畢躬畢敬都不少。浴室則就偏家庭式,但因為到的晚,其他人也都洗完了,能夠獨享大浴池真是很爽。最讓我喜愛的是,因為室內沒有空調暖氣,得靠暖爐來增溫,再來,就是こたつ(暖桌),こたつ真是很舒服的東西,台灣冷歸冷,如果有這種東西,日子應該會溫暖許多。

整頓完行李,在海邊找了間店,點了ニコニコフライ定食松島的地酒,算一算也近旅途的終點了,就當是犒賞自己。(出去玩最重要的就是,找理由讓自己做點奢侈的行為)。老闆娘聽說我從台灣來,就又送了一顆烤牡蠣,果然來松島就是要吃牡蠣。(在澎湖都吃免錢吃到怕,松島的牡蠣是有比較高貴嗎?XD)





松島五大堂夜景







寫著日記,不知不覺在こたつ中睡著。(當然睡到一半醒來就鑽進棉被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