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味噌神威 (01/21 水)










今天耗在宿舍一整天,原因只是找不到理由出門,惠迪寮離外食太遠,我連出門吃飯的衝動都沒有。

幸好昨天買了味噌,加上前幾天看電視節目介紹味噌湯,就燃起了無論如何都要自己煮湯的小宇宙。花不到一小時,湯就煮好了,蘿蔔跟紅蘿蔔完全用之前買的馬鈴薯片器去處理,真是又快又薄。(半根蘿蔔花不到1分鐘就全切完了,而且片片薄可透光XD)

結論是,跟水餃一樣,味噌也是一種要做得難吃很難的東西,因為味道夠重,可以壓死一切。不過,要是像旅館附的那種只有味噌味的味噌汁,那倒真的是一點都不好喝。(那就跟台灣的味精湯差不多)

是自從有次煮鍋料理把白菜丟進去後,湯頭整個不一樣後,開始研究起白菜,除此之外,金針菇也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放到湯裡去後,味道整個有層次多了。也因此,在剛到札幌買的那罐濃縮柴油昆布高湯,已經被我遺棄在冰箱很久了.......

也許等春假時,要開始試著做不一樣的菜了。

--

我陷入了一種自我催眠的恐懼症:因為太貴所以不要去,因為太花錢所以不能吃。

說起來都是因為北海道太大,要去哪裡都很貴,想吃的東西剛好都是天價啊。身邊缺乏酒肉朋友,偶爾要奢侈吃點好的也找不到人。(你說,可以一個人去吃燒肉吃到飽嗎? 我第一時間就想到阿部寬演的不能結婚的男人,太慘了。)

另外的重點是,該死的雪,一堆地方下了雪就封閉,就算不封閉也會因為遊客過少而暫停營運或對外開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