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馬來西亞人的消失 / 遲鈍的生活 (02/17 火)

昨天以為春天終於要來了,今天就下起大雪,看來冬天還捨不得走。

隔壁的馬來西亞人搬了一整天的家,對了,我有說他們房間有兩個人嗎? 兩個男的,一個長得比較粗獷,開關門常常用甩的,但是對於做飯比較拿手的樣子。另一個長得比較俊秀,一樣會甩門,做飯手藝普普,把微波爐搞到燒焦的就是他。至於兩個人,都有在宿舍裸上半身、甚至是裸睡的習慣。(?)

下學期又會搬進哪個國家的人?

(P.S.就是他們洗完澡裸體走出來後嚇到掃地阿婆的)

--

下午跑去圖書館翻了翻閒書,圖書館的雜誌還真不少,而且都很值得一看,台大我會翻的大概只有商周跟國家地理雜誌,偶爾看看科學人這樣。日本真是很幸福的國家,在日本生活久了,人都會鈍下來。草莓每一粒都又大又甜;車子都會盡可能的停下來禮讓行人,即便違規的是那個行人;外國的原文書不用半年就會有和譯本(日文版),也不是那麼需要英閱能力,反正老師上課、考試都用日文;學生上課沒有動力是老師的錯,除了分生,在北海道大上的課,每個老師在台大相信都會被評為好老師;出外用餐時,每個店員對顧客都畢恭畢敬,彷彿少了你這個客人這家店就會倒了。

一個年輕人長期生活在這種國家,很容易就會失去鬥志。我能理解為什麼日本人會恐懼出國,主要因素是語言不通外,再來就是抱有 全世界都很恐怖 的觀念。當某次在書店翻開一本介紹出遊亞洲各國的注意事項中,寫到台灣凶惡度有兩顆星(滿分五顆)、媚惑度(與情色相關)有三顆,我就笑了,可愛的日本人,台北東區的夜晚兇狠度與情色度還比不上薄野的一半呢。

--
逛Jusco發現便宜的鮭魚片,就買來炒了盤鮭魚炒飯,但不知道是不是油放不夠,味道還是差了一些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