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節分、往寒假的倒數計時 (02/03 火)










文章表現結束,這門課真是最痛苦的一門,問題不在於老師,在於時間上課內容

北海道大的第一節是八點四十五開始,惠迪離留學生中心腳踏車車程15~20分鐘(依天候與路面變化),相當於八點半就得出發,再往前推的結果,如果要自己弄早餐吃就得在七點半 起床,就算是不吃早餐也得趕在八點起床。抵達留學生中心後,就是一連串的文章跟思考問題的轟炸

幸好,老師很有精神,精神到我覺得如果缺課都有點愧疚,加上每次作業發回來後看到上面的註解跟訂正,都覺得"天啊,老師比我還拼。"

喔,對了,老師的名字是瑞樹,唸作mizuki,前幾天發現時還竊喜了一下,感覺真宅。

--

為了解決期末報告,我到了圖書館借書。北海道大學的圖書館內有個書庫,只有研究生跟老師有資格入庫,其他人要借書只能先從查詢系統找,然後寫借書條給工作人員,請他幫你拿出來。

結果因為一次要借不少本書庫的書,兩三本書我都是抱著先借出來看看再決定的心態寫了字條。

遞給工作人員後約五分鐘,他抱了一疊書出來,但放在最上面的書讓我嚇了一跳。那是一本厚約7mm的a5 size的書,紙面泛黃到幾乎是茶色;裝訂不是膠裝也不是釘裝,是線裝,重點是下半部因為線鬆掉,呈現散開的狀態。
我小心翼翼的打開最後一面,發現竟然是1893年的書,一百多年的書都可以保養成這樣,還隨便給學生外借,真的不得不佩服外國對於"傳達知識"有多麼看重--只要是為了學問,就算是古董也該讓求取學問者盡其所能的利用

--
節分,就是大家熟知的要邊撒豆子邊喊"福在內鬼在外"的日子。結果,中午食堂吃飯時,就一人給了兩粒花生.......為什麼是花生,不是黃豆?!

據說北海道是灑花生,不灑黃豆的樣子,因為這樣可以撿回來吃,比較不會浪費,相當符合北海道民的開拓精神,當然我想現在的日本人把花生灑出去後,也不一定會撿回來吃就是了。

--
第二次的picante湯咖&UCC甜點,日本的擺盤真是很用心。

1 則留言:

  1. 同學,老師的名字好像是叫瑞貴耶...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