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清鏡頭有感 (02/05 木)

自從拍敦一直恐嚇我說, 再不去清CMOS,之後你在北海道拍天空就知道死了,我就一直掛念著那入塵其實比他還不嚴重的CMOS。於是今天一考完文型就跑去Canon維修中心了,話說Canon在日本的服務真是很好,清CMOS、調焦這種小事,連保固、國內國外貨都不看了,只要你是原廠製造的(簡單說就是非山寨機XD),在目前都是終身無料處理。

Canon的單眼一直被垢病有移焦問題,相機清塵也不如O家來得強。 但沒關係,移焦你就送來,我免費幫你調,入塵你就送來,我終身幫你清。這是日本企業最讓人佩服的地方,對自家的東西有信心,只要好好用,讓你用一輩子。之前國際牌針對數十年以上的老舊石油暖氣機進行免費維修跟更新,不只如此,還買下數天的報紙頭版跟好一陣子的電視廣告,為的就是要告訴使用者盡快更換。

台灣有終身維修保固的......我想到櫻花牌熱水器而已,喔,還有搖搖欲墜的記憶卡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