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翹課翹得渾然不覺 (02/02 月)











今天被陰了。

在之前唸講義時,我一直覺得奇怪的是,明明就應該有份講義,從1~8,但我怎樣都沒找到第六份講蛋白質折疊的講義,而且課程大綱的確有列出蛋白質折疊的範圍,後來我冷靜的思考後,判斷應該是老師上不完,所以就把比較不重要的地方跳過了.......於是忽,就這麼安慰自己地準備。

在考試前胡亂翻著講義,看還能塞多少東西進去腦袋時,突然發現別人的手上都有一份我沒有的講義!

喔,是蛋白質折疊!

怎麼會有那份本來不應該存在的講義?! 我想說這下大鑊了,仔細看了一下日期,竟然是某次我以為不用補課的星期三上的。(補充說明,因為日本太多三連休,所以一堆週一課就都放掉了,但是這算週一的老師衰嗎? 大學方面就在週三的課都結束後,用週三來補週一的課,如此就勉強可以在學期末前達到一樣的上課次數。)而老師也很剛好的,在那次課把第六份講義全部上完,所以下一次上課就直接從第七份開始,完全不著痕跡......
眼看大勢已去,我馬上就轉換成平常心面對(平常心不是應該是考試結果出來才用的嗎?XD),準備擺爛!

後來,那個部份就出了18分,而且還真的沒上課就不知道它有講什麼。

"我們介紹了數個生物分子以CHAPERON的身份在輔助蛋白質折疊時所扮演的角色,請舉出其中兩個並敘述其機制"

嗯,平常心。
--
今天去繳保險時,赫然看到一個讓我吃驚的畫面:"誰說札幌冬天不能騎機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