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函館嗑魷魚絲逛大街之旅 (02/12 木)


半夜走在駅前通,這次的成員是應微lab的外國人,雖說是外國人,但主要是以東南亞系的國家為主。(不知道為什麼,農學部收了一堆東南亞系跟拉丁美洲及非洲國家的留學生XD)
leader是lab中個性有點中性的茶谷,走路很痞的女生,每次lab餐會時,她都會來個一乾而淨(一気飲み,把約一兩公升的的酒一口氣喝光的自殺動作....),應該是這lab中酒量前幾好的女性。

在車上我都想好這次在朝市要吃什麼了,沒想到到了當地後,大家看了價錢直嚷嚷說實在太貴了,結果最後一群人跑去7-11買麵包裹腹當早餐,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等一下,你們不是用觀光客身份來到這嗎?XD)

一群人在車站嗑完早餐,馬上就搭上市電前往第一個目的地,湯之川足湯(我已經去過兩次了....),這次比較不同的是,到了當地,發現池裡一點水也沒有,原來正好碰上清掃時間,水全放光了.......大家也就只好在旁邊發呆看老伯打掃。

當開始放水後,大家迫不及待的馬上就浸腳去泡,在冬天腳容易冷的日本,真是相當感激有足湯這種東西。旁邊的印尼人開玩笑的說:"我們可以把所有行程都刪掉,只要泡足湯就好嗎?" 當然是不行,就在水還放不到十公分高就離開了。

之後兩個行程分別是魷魚絲昆布工廠,魷魚絲真是太好吃了,因為是剛做好,加上處理方式不同,咬起來比澎湖的來得有彈性,味道也較香,重點是不會太乾讓你吃了一點就想喝水,有機會到函館,請一定要買當地工廠製的魷魚絲來下酒

中午在個靠海,名為函太郎的迴轉壽司店,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迴轉壽司。

"這邊有不是生的嗎?"孟加拉人問

"嗯.....我想只有蛋跟螃蟹"我回(他有三種蟹腳的壽司,天啊)

最後變成,桌上其他人都拿熟的在吃,然後只有我一個人直接用點的(那些比較好吃的都不會放在帶上讓它臭啊)。

"真像日本人"一個南非不知道是哪的博士生說。

這時候我才驚覺,還好當初來日本前有經過小倢小Q丸大長達四年吃壽司的訓練,不然至今我可能還是只敢吃蝦卵的嫩龜吧。想到小時候被大人逼著吃生魚片,到現在我吃得比他們還兇,但台灣吃到飽的餐廳端出來的生魚片,通常沒什麼好貨就是了,拿去煮火鍋還差不多XD

第一盤就先來一個蔥鮪軍艦,出乎我意料的是,它竟然是用煮過的鮪魚混了一點點的美乃滋,本來想說有機會吃到碎鮪的。第二盤就直接來個軍艦三昧跟他們的照牌函太郎卷,最後以鮭魚收尾。不難吃,但也沒有驚為天人的美味就是,我想便宜的迴轉壽司還是有個極限在吧。(但還是很貴啊XD)



下午的行程就相當觀光客了,參觀公會堂,逛每一條坂.......可是我要提的是,在逛高龍寺的時候(位於魚見坂上,外國人墓地附近),這次竟然難得讓我們進去參觀,上次經過時一直在想說這裡面到底是什麼東西,這次終於如願以嘗........結果就是要付出代價。

其實裡面,除了供神外,其他的部份就是類似靈骨塔的地方,沒錯,就是放先人的骨灰,但這又有什麼奇怪的呢?在上面有提過這次出遊的都是東南亞、南亞、非洲系統國家,對他們來說放遺骨的地方是"很新鮮的!"
然後你就看到一群外國人開始在本殿躺著拍神像(這在日本是被禁止的),跑到牌位前面比Ya拍照,最誇張的是有個印尼人,看到剛好有個骨灰櫃開著,就走上前去猛拍,雖然我一再提醒這些都是死人的骨灰,不過對他們來說,可能比較沒有這方面的禁忌吧。(最誇張的是,有個人還請我幫他在骨灰櫃前比Ya拍一張,再三確定他是真的要拍後,只好顫顫驚驚的按下快門,希望好兄弟別找上我.....)














行程最後還是一定要上函館山的,下午的函館山幾乎沒什麼人,當天天氣極佳,感覺整個函館市都懶懶的,像是還在睡夢中的貓。雖然山上刮著風,但看著暖暖的夕陽,讓人有種春天將至之感。

傍晚的bus就在NDS跟睡眠中度過,倒也不覺得漫長,這次辛苦那位領隊了,這次行程動線規劃得很漂亮,而且恰巧都是當初沒玩到的。
說到跟著走,我現在有些懷念小時候跟家人出國時都是跟團,只要跟著導遊走,吃吃喝喝拍拍照,上車睡覺下車尿,雖然自助的好處是可以體會更多,但是每次出遊都得做一堆功課總是讓人疲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