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小樽雪あかり / 失敗的聖地巡禮 (02/15 日)













小樽在每年札幌雪祭期間,會舉辦雪あかり的祭典,簡單說,就是用冰做成的燈罩,然後在裡面點起蠟燭以裝飾街景的活動(加上這次,是第四度去小樽了,天啊。)提外話,因為之前都過得太爽,結果一直沒去提錢,直到星期六才發現現金剩不到三千,但小樽的點燈祭是最後一天,不去就不用去了,咬著牙還是出發了,算算扣掉車錢,還有約一千多可以用。

地獄坂,是從車站那條往小樽商大的一條路,由於是斜率有10%(為什麼不是用角度?XD)的陡坡,故以地獄為名,同時,這也是最終兵器彼女中ちせ每天都要爬的登校路。爬起來是不難,但是淑女腳踏車就不用想了,絕對騎不上去,就算牽上去,下坡時就跟在玩雲霄飛車一樣high






ちせ的學校是以小樽商高為原型去描繪的






本來打算要去另一個聖地巡禮,不過往旭登望台的路因為冬天積雪(目視約70cm)封閉,一開始還好,走到後來雪比較鬆,腳踩得太重幾乎到膝蓋都會陷到雪堆裡去,加上一路上都沒有半個人,一想想起雪女的傳說,氣勢就弱了,走不到500m就放棄下山。





小樽銀行博物館內部(原日銀小樽分行)




雪あかり是這次走過札幌附近的三大雪祭中,個人認為最值得一看的。三大雪祭中,雪像跟冰雕都過份人工化,札幌的載歌載舞、旭川還放起了煙火。其實只要靜靜地在雪中點起蠟燭,那就夠了。雪本來就該是靜靜地落下,靜靜地化去,用過份熱鬧的祭典去琢繪它,反而超出了雪該有的相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