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生活快半年所不知道的事 (02/16 月)

更新網誌,欠了快半個月的網誌沒更新,連日的考試跟出遊,直到今天才有足夠的時間好好處理。

前幾天才知道惠迪寮竟然有浴缸,而且藏身在每一棟一樓的浴室,今天想起就特地去參觀了一下,X,還真的有。不過自從那次在名古屋YH的澡堂發現水面上浮有污垢後,就對這種澡堂失去信心,加上打掃的阿桑是一隻手套掃遍廁所馬桶、浴室、廚房流理台、走廊,天知道她會不會用馬桶清潔劑來洗浴缸。(自從我看過她拿流理台用的清潔劑要洗我的碗後,我就再也不敢麻煩她了....)

但或許有機會,在離開惠迪寮前要好好地泡一下。

--

媽媽咪呀終於要在日本上映了。

日本電影院永遠可以晚國外這麼多月上映還不用怕的原因,我認為主要有兩個。第一,日本人對於上電影院興致缺缺,第二,日本人都不抓檔案的嗎?國外熱門片如果沒有在國外首映後短期間內在台灣上映,那票房就等著好看了。

把MSN暱稱改成媽媽咪呀要上映囉,大家紛紛來分享與嘲笑日本檔期總是特晚,頗為有趣。

(不過也沒什麼好笑的,在台灣的日本片也是超晚,常常一差就是兩三個月,日劇就更不用說了。XD)

--

JR北海道因為連年虧損(今年從雪祭的乘客率來看,八成又要虧了),4/1起一堆票都一齊漲價,很明顯是鼓勵在北海道遊玩的人開車,管它的節能減碳啊。XD

這陣子常常翻一些有關過去國鐵時的書,原來以前北海道的鐵路比現在密太多倍了,現在北海道鐵路只能用半殘來形容,密度不足、班次過疏、速度不快,除了冬季可能還有比較高的搭乘率,要好好地玩北海道,幾乎沒辦法用鐵路來移動。(光一個點就要耗去兩三個小時甚至半天,同時又得付出昂貴的車錢,加上有些地方公車一天只有五六班,怎麼玩?XD)

不只國鐵民營化如此,郵政民營化後,一堆鄉下地方的郵局點不是撤走就是倒掉,關係民生福祉的機構民營化後,真的是民之所幸嗎? 中華電信民營化後,台灣網路真的很好很強大了嗎? 台鐵公司化後,你以為它不會廢掉東部一堆站跟車次,只衝觀光型列車嗎?

國營事業爛歸爛,有時我們仍然要為了些必要之惡做些犧牲,以維護自己的權利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