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旭川行、旭山動物園 / 第一次的錢湯 (02/07 土)













早上搭了超級宗谷一號到了旭川,主要為了旭川雪祭而來,喔,還有全日本最知名的動物園-旭山動物園

其實,我不喜歡動物園,至今仍然沒辦法享受到把動物關在籠子裡欣賞的樂趣,更別說是把獅子老虎關在外面正下著雪的鐵籠裡,那畫面比什麼都可笑。把動物關在籠中欣賞,到底只是滿足人類的征服慾。











旭山動物園並不大,規模可能比整個建中還要小吧,目前只有四大區,企鵝、北極熊、海豹、猛獸區,至於蝦夷鹿館正在興建中,如果不用排隊的話,可能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整個園區,不幸的是,雪祭效應因素,整個園區充滿了人、人、人,密度不輸迪士尼樂園,每個館都要排上十幾二十分鐘。

"~~~"原來是籠裡的老虎無力的抓了抓遊客貼著的玻璃。

"好可愛~(かわいい)"一隻老虎或是獅子被這樣稱讚(?),真是莫大的恥辱,也難怪旭山動物園的老虎都有無法生育後代的問題,一來是水土不符,二來就是犯憂鬱症。俗語說,飽暖思淫慾,在這種冰天雪地下,就算吃得還不差,冷都冷死了還有心情傳宗接代嗎?XD





旭山動物園特產之一 -企鵝









特產之二 - 海豹










到底是人看企鵝,還是企鵝看人?





傍晚,回到了旭川站品嘗得過獎的拉麵,梅光軒。梅光軒的麵應該是我吃過最有嚼勁的麵了,會得獎不是沒有原因的,但可惜的是,叉燒並沒有處理好,帶了點豬騷味,正油的湯頭屬中上,整體而言有個八十分。


旭川的雪祭比札幌好太多了,會場可能比不上大通公園大,但是氣氛跟設計感就好很多,最重要的是,旭川的雪像是可以讓民眾靠近欣賞的,甚至是"爬上去"。我猜可能是因為札幌觀光客過多,每個觀光客都要來一下,雪像撐不到三天就垮了。








加上旭川雪祭還有煙火可以看,還有世界冰雕大賽可以看(雖然說是世界,但大部份參賽者還是日本人),札幌的雪祭大歸大,如果硬要比,札幌的精緻度遠不及旭川雪祭。說到冰雕大賽,走在回旭川站的路上,看到了一位正在雕關公像的選手,看了一下介紹,發現竟然是台灣來的,叫x金龍(姓我忘了XD)。

"給他們一點顏色瞧瞧" 那位金龍先生有自信的說了。

跟大家分開後,開始找尋今天的停泊地,當然在這之前就是洗澡,在網路上找了一家叫大黑湯的銭湯,雖然不是溫泉,但是除了內湯外,還有一池放了草藥的露天湯。說起來,泡這種錢湯還是第一次,雖然不比大飯店的浴池舒服,但是還算乾淨,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試試看。(但踩到雷就不負責任了)




晚上的網咖相當舒服,不過應該是太累了,中華一番看了五本就昏死過去,明天還得早起,去等首班往美瑛的電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