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令人失望的札幌雪祭 / 札幌代表食物 - 湯咖哩 (02/06 金)






披麻帶孝的克拉克






領回相機後,對白牆測試了一下,連F22看不出塵點,果然原廠就是原廠。本來想就這麼帶著相機出去拍的,無奈雪下得太大,只好等雪稍弱再行移動,一等,就是三點。

札幌雪祭讓我有些失望,過重的商業氣息,粗糙的人工藝術,到處都是賣家跟觀光客,總覺得這種為了招攬觀光客的祭典,真的不太適合自己就是了。另外慘的是,札幌今日氣溫又開始驟降,根據某一個會場的主持人說,今年札幌因為地球溫暖化的因素,使得氣溫比往年高,所以今天只是回到跟往年一樣應該有的寒度。下雪加上大風讓我的手痛到幾乎沒辦法按快門,然後只好去喝了碗650羊的蟹腳湯.......(其實後來覺得,應該吃烤蟹腳的,但螃蟹湯還不錯喝就算了),每個觀光客都像個瘋子一樣,坐在根本沒辦法擋風擋雪的篷內吃著貴到不行的餐點XD,但這就是觀光客,在地人笑你傻,你還可以笑他窮





會場竟然有足湯咖啡廳車(這是什麼組合啊XD)







浜松城










似乎是在宣傳北海道新幹線,可是那個新幹線頭有點微妙(?)










一定都會有的小叮噹











現在日本最夯的人之一,石川遼。





剛剪的頭髮被融雪淋的亂七八糟後,跟毛哥們見了面,今天要吃的湯咖哩,藏身在札幌湯咖哩橫丁裡。

札幌湯咖哩橫丁位於中央區南2東2,從大通站34號出口出來走路約3分鐘,在一個頗不起眼的地下室,雖然是不起眼,裡面的店倒是在札幌內都還算有名。說起來,札幌湯咖哩雖然好吃歸好吃,但是散布太廣了,從北到麻生南到薄野之南都有,要吃到有特地的店,真的要有一定的毅力跟耐性。湯咖哩橫丁平均兩週會換一次店家,一次有四家店出店,對於要吃湯咖哩的人來說,不用大老遠就可以吃遍札幌味,真是很幸福的事。

但是對於台灣人來說,湯咖哩是個被隱藏的美食,為什麼呢? 因為,旅遊書不是沒介紹,就是介紹得亂七八糟,重點是圖都拍得超難吃,當初自助來時,完全沒有考慮要吃湯咖浬,是來交換後,才驚覺湯咖哩之所以可以越開越多,每家都有自己獨特的湯頭不是沒有理由的,不喜歡日式咖哩的人(帶著甜味),一定要試試湯咖哩,我只能這麼說。

最後吃了奧芝商店,本店是円山公園的一家大正時代舊屋,湯頭據說是用蝦去熬出來的,這家的辣度比吃過的都還要辣,不,與其說是辣,倒不如是麻,很久沒有這種暢快的感覺了,除了yasu點了大碗飯吃到有點噴外,份量上的確是是稍微多了一點。

第二攤(發現好像越來越常有這種續攤的習慣...)是麻布茶房,在台灣沒吃過半次,沒想到會在這種機會下進了這間店。不過說實在的,這間店不論是布置上還是餐點擺設部份都還要再加強一點,連態度上都很普通。點了北海道ホットボールアラモード(北海道熱球ala mode),感覺好像很酷,但是吃了之後發現那個熱球就是雞蛋糕.....除了上面的冰淇淋是冷的外,下面的湯圓、雞蛋糕、紅豆餡都是熱的,同時吃進嘴巴,真是味覺加分。

老天真的很賞臉,送了札幌雪祭一週的低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