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不騷的羊肉湯 (08/31)

一直沒能夠好好跟寢室的內蒙人再好好聚一次,吃個一餐。兩個人都忙,他努力拼考試留下,我則左扔右拋準備離去。

耶,xx啊,你過幾天要回去對吧,我們最後找哪個日子,給你煮點什麼吧。」最後,敲定了今天中午。

當然我沒有想到最後的決定竟然是羊肉,而且還是清燉羊肉。對羊肉有些排斥的我,本來想說吃個飯,喝個湯,吃一兩塊肉末意思一下。畢竟也是對方一番工夫,完全不動筷反倒失了禮數。

你怎麼沒吃肉啊,來,多吃點,不知道燉得夠不夠爛。」 最後盛情難卻下,塞了一塊羊肉入口。

好吃! 雖然我不是很常吃羊肉,但是這的確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沒有羊騷味的羊肉,反倒是有股羊肉的清香在。問了原因,才知道是他找了札幌好大一圈,終於在某個內蒙朋友得知哪有賣羔山羊肉,據說小羊的肉本就沒那麼腥,如果再用香料處理過,就可以完全去騷。

他笑著說,沒有羊騷的羊肉對他們蒙族料理就像是少了些什麼味道,但是也是有方法可以去除羊騷味,他在想我會不會也會怕羊騷味,就花了番工夫燉了鍋去騷的羊肉湯。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什麼叫作粗茶淡飯卻勝山珍海味的。


在日本最後一個中午,聊了很多夢想的事。最後我們沒有留MSN、E-mail,只帶走了那碗羊肉鍋的好味道,曾經飄在髒髒的惠迪寮裡。

--
傍晚,去AU站前直營店退了手機,退辦了手機後,這下在日本就真的乾乾淨淨了。

さようなら、み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