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道東行二日目 網走 - 屈斜路湖 - 摩周湖 - 阿寒湖 - 川湯溫泉 (08/09)


天氣晴,讓我想起同是海港的函館,天也是這麼藍。走啊走的走到了小清水原生花園,原生花園的意思我在到了當地才了解,簡單說就是沒有人工規劃保留原地植株分布的「花園」(就是開一條路給人走而已XD),夏天JR會在這成立臨時站,供遊客搭乘,但真正帶來的遊客量又有多少就不確定了,在北海道沒有車,真的沒什麼地方能去。








又開了一兩小時,抵達美幌峠,這裡是能一眼瞭望屈斜路湖的高點,不過當地常常起霧,看不看得到得要碰運氣,幸好雖然有霧,還算是可以看遍整個湖面,還帶了些神祕感。




--
摩周湖,今天的摩周湖就頗具神秘感了,不過摩周湖也是很多謠言,有人說看到摩周湖三年內就會結婚,有人說看到摩周湖就會晚婚,不論是早結還是晚結,反正都只是要強調摩周湖很難看得到,不過來了兩次兩次都有看成,看起來似乎是只要時間對了,摩周湖倒也不是那麼難看得到的東西,反倒是變得有點想看看到底被霧包起的摩周湖是什麼樣子。














沿國道241翻山躍嶺,中途還起了大霧,這段山路列為本次第二難開的路段,沿途有著大量的急彎、上下坡,加上又是觀光勝地有許多車輛甚至是遊覽車,開起來特別辛苦,把自己甩來甩去的XD。開了快40km,終於到了阿寒湖,上了船,看起了阿寒湖。

阿寒湖最有名的特產就是綠球藻,由一群浮游藻類聚集而成,愛奴人把它當一樣在拜,日本人就把它當神奇寶貝在賣,撈得現在阿寒湖的綠球藻都快絕種了。

--
傍晚,回到川湯溫泉,又再次吃了ざんぎ定食(ざんぎ為から揚げ的方言),這東西還真是容易上火,一吃完隔天火氣就上來。
川湯溫泉在我印象裡總是酸酸刺刺的(因為pH大約2的樣子),這次泡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或許是冬天在雪中走著走著,被凍傷的地方泡起來特別痛,不然就是今天住的旅館泉質不純。

--
GPS真是很方便的東西,只要把目的地輸給它,剩下的就讓機器去跑就對了,對於路況不熟的人,跟著指示走就會到,只要專注於眼前的路況就好。除了有個小缺點就是,因為它設計好像沒有放入U-turn的行走法,所以可能目標就在後頭100公尺,但還是會叫你開到三四公里遠有個地方可以迴轉再拉回來。另外就是礙於民用GPS衛星的定位準度不能太高,只能準確到30公尺,而30公尺有時就差了一個巷口,常常發生機器說「到了」,但怎麼找就是沒看到,後來才發現是在下一條街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