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道東四日目 知床 - トドワラ - 根室 (08/11)


訂了早上七點吃早餐,一吃完就跑去港口問發船的時間,店家很不好意思的說,必須要湊到六人以上才能開團,要我留著聯絡方式,說會再通知。雖然覺得有點訝異,也就留了手機回到民宿等電話,反正在港口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在過了八點後,店家來電說可以出團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在當地有很多船業者在分食這塊世界自然遺產觀光船的大餅,而其中有公營也有私營的小公司,本來是打算坐公營的大船,但是當時沒調查清楚,最後坐上的是十人坐左右的小快艇,跟公營的大觀光船差很多。

不過,小船也有小船的好處,至少繞點時可以繞比較深入,也不用跟一群人人擠人就是。

當天的天空有點髒,充滿了灰灰的霧,被折射的光線看起來讓人很不舒服。往返45分鐘的旅程一下就結束了,知床的岬並沒有想像中的雄偉壯觀,同樣的錢去看太魯閣可能還比較讓人感動。(個人感想)

離開了知床岬,今天的目的地是一百七十多公里外的根室,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應該可以在七點多前抵達。

在知床峠觀望羅臼岳























電視上講到,日本第二東邊的溫泉-熊溫泉(最東的溫泉聽說只有在退潮時才會出現)。(因為是野湯我就不敢靠近拍了) 由一群愛好溫泉的人花錢修築的野天溫泉,在冬天時據說連熊都會來泡,故名熊溫泉。(對了,熊冬天不是冬眠嗎?)
















說什麼也要泡一泡,雖然設備簡陋,但是還算是乾淨,加上附近就有營地,所以人也不算少,直徑三公尺的池子一直維持著兩三個人的程度。泡完也沒地方可以沖洗,擦一擦,就讓溫泉的成份留在身上吧。(反正只是碳酸泉)


本來今天的行程是直接開到トドワラ,然後到別海吃午餐,無奈路經トドワラ時正好大霧,加上又已經過中午了,於是就殺去別海(地名)吃特製的別海漢堡,說殺還真的是殺,因為一往返就是四十公里。XD

別海漢堡是某家店推出的招牌菜,特別的是上菜時只提供材料,「組裝」是由客人自己動手,之所以稱為別海漢堡,其特色在於用的食材均來自別海町,包括製麵包的麵粉、包夾的大干貝,還有一定要有的是用專用啤酒杯裝的600cc牛奶。

其實還蠻好吃的,雖然對於台灣人來說份量略顯不足,但是600cc牛奶灌下去,不撐也飽一半了。


從中標津空港旁開過,到了開陽台展望台,不過幾天展望台看下來,已經有點麻痺了。其展望台的特色是,其可看的330度寬景,彷彿置身於地球中心一樣。

再殺20多公里回到トドワラ,霧正好散了,也就一路開進去了。為什麼說開進去,主要是因為,トドワラ指的是因為進水作用的關係,使得海水入侵,導致生長在野付半島上的トドマツ(椴松)林逐漸枯死並風化的景觀地,而野付半島正好如同北海道伸出的一隻手一般,往返只有筆直的一條路,開起來超沒有速度感。

不過,真是幸好當時抱著莫名的堅持一定要去トドワラ,トドワラ應該是這趟旅程中最漂亮的地方了,此外,トドワラ因為進水作用的關係,在幾年內該景色就會消失掉,如果不看,也許這輩子就再也沒機會看到了。













雖然路途一堆蚊子(從停車場到現場要走約20分鐘),幾乎是一停下來就等著被咬死XD,還有走得滿身大汗,能夠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色,也是相當值得了。

正要上車往根室時,家人來電說了風災的事,北海道萬里無雲,希望台灣的大家都好。

















--
稍微迷了路,遲了半小時終於到了根室的民宿,主人是一位老奶奶,當天只有兩組客人,給的房間大到睡一打人都不是問題吧,我想。

晚餐是道地的根室產海鮮,但是有些實在是太鮮了,好比說「帶著輸卵管的帝王蟹卵」(左邊那沱咖啡色的東西),就實在讓人有點不敢恭維。(好吃是好吃,但吃輸卵管總覺得有一點....嗯,怪怪的)

主人說,這間民宿難得有外國人來,畢竟根室本身就不是那麼有名的觀光景點,加上又是偏僻魚港的小民宿(不騙人,那附近根本只有這一間屋子),光是日本人都不一定會來了,沒有車子的觀光客更不會考慮到這裡。(這次也是因為市區的旅館都滿了or貴爆了,才因禍得福。)


夜晚的昆布盛漁港異常地寧靜,晚安,根室。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