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道東行三日目 川湯溫泉 - 知床五湖 (08/10)

早上再泡了一次朝湯,人整個舒暢起來。

今天要拉回到知床去,雖然大家一直說知床知床,但是知床其實只是那個世界自然遺產的稱呼,而該地區其實應該由斜里町和是羅臼町所組成。

硫黃山













上次本來要去的沙湯,但因為太遠而作罷。(走路要走快一兩小時,開車不用十分鐘...)夏天儼然成為了小朋友戲水的地方,在一旁泡足湯倒也有些奇怪,隨便拍幾張照就走人了。














こたん温泉,屈斜路湖畔的溫泉,冬天時因為溫泉的高溫,會吸引白鵝來取暖,到了夏天當然.....什麼都沒有。不過還是當成足湯泡了一下,算是盡了心願。(冬天的話,說不定真的就會下去泡了,對了,這個溫泉是可以穿泳衣的。)


900(讀成きゅうまるまる)草原,約900公頃的的大平原,養了約一千七百多頭牛,同時也是高爾夫球場。


裏摩周展望台,據說比起第一與第三展望台還要低,所以更有機會看到摩周湖,但事實上因為夏天的關係,長滿樹葉的樹擋住了視野,事實上並不是很適合的展望點。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進入知床地區的第一個景點,日本人厲害的地方就是,有名的景點大多在路旁(正確來說是會把路開過去),走不用十分鐘就會到,而這個景點根本就在離停車場不到三分鐘的地方。

抵達民宿附近時也才三點多,看了看時間還早,就把明天才要去的知床五湖挪到下午先去了。在這邊開車最有趣的是,路邊都是蝦夷鹿,有些鹿不懂事,還會站在路中央看你,也因此在這邊是發生撞倒鹿最多的區域,但撞死鹿我想也不會怎樣,因為蝦夷鹿太多了,多到牠們開始啃一些北方重要的林材造成嚴重的樹災,日本政府也正在想辦法把鹿肉商品化,好減少他們的數量。

知床五湖離ウトロ港約20分鐘車程,抵達時已經四點快半了,本來想說衝快一點,可以把五湖都逛完。結果逛到第二湖時,發現怎麼沒有路繼續下去,往回走到上一個指示點,發現路沒錯,又再往三湖前進,這才發現,原來這陣子有熊的蹤影出沒,因此本來就是棕熊的棲息地的三到五湖就理所當然的封閉了。



不過,說實在的,玩道東最刺激的,就是什麼風吹草動你都要仔細聽,然後嚇一嚇自己才發現原來是鹿。





--
知床的夕陽,在台北很少有這種機會靜靜看夕陽西沉,特別是在沒有海風的海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