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歸國 (09/01 火) 天氣晴













(北海道最南)










早上八點起床,喝了在北海道最後一杯即溶咖啡,要出門時已經十點多,硬是走了好一段路,去退鑰匙跟寄海運,順便回農學院請北野先生幫忙寄個成績單,不然這輩子可能都不會知道自己在北海道到底做了什麼事。(我是指學習這方面的)

弄了老半天,趕回宿舍時已經晚了預定出發的時間一小時,加上等不到計程車,只能搭公車的慘況下,讓我想起當初在剛到北海道的第一天,吃力拖著行李走了更長的路。(現在想想,怎麼不先把手提行李寄在置物櫃,晚點再回去拿就好了?) 等到了札幌車站,已經剩不到多少時間了,去幫朋友找了些代買物,買了票,進車站,搭上在札幌的最後一次鐵路之旅,這次是真正的歸途了。

到了新千歲後,終於要來挑戰最重要的一關,跟地勤PK-行李秤重。由於在昨晚進行最後秤重時,發現超出3Kg,考量到當初在台灣3Kg就被加收超重費一千多台票,在物價3倍的日本,超重費加下去可能都快可以升等到商務艙了。於是乎,硬是把易碎的CD跟DVD拿去海運,才會弄到今天早上快要遲到。
幸好,最後應該是只超出在1Kg內,空姐好心的給了張25kg的行李條貼上,順利過關

雖然來了新千歲好幾次,但都沒有好好地逛過新千歲機場。 買了本伽利略系列的新書,打算在機上邊看邊打發時間,吃了當初在十勝本店沒有吃到的花畑牧場豚丼(重點是還不用排隊!),買了最早開始商品化生キャラメル的農場的生キャラメル,還有半打的白色戀人,進入候機室,盡是有些不習慣的全中文環境,感覺上已經回到台灣一半了。

--
這一年最大的遺憾,就是最後沒有時間去離札幌最近的支笏湖,因為沒有火車前往,又沒有理由搭公車來回,本來想騎腳踏車去卻又一直等不到連續的晴日,直到最後本來要開車去都找不到咖,想說留著在下次有機會返道時再來排點,沒想到其實老天已經準備好了。

當初單純只是想看富士山,選了右邊靠窗的位置,沒想到卻看到最美的北海道。

由於北海道已經入秋,北方高壓往南吹,所以整個北海道已經開始吹起北風,而飛機也正如所預期從01端離場,然後從恵庭附近拉回。此時突然看見遠方有一面很大的湖,對! 就是支笏湖! 沒有想到自己會是在這種情況下看到了支笏湖,而且還是在這樣的角度下一眼瞭望,在某方面來說,也算是到了支笏湖一遊過了。

之後飛機往西南飛,經過洞爺湖室蘭白鳥大橋(就是柯南在銀翼的魔術師出現的那條)、函館,最後從松前出海接青森,不過出了津軽海峽後,景色就被雲層遮住了。(不過東北我就沒那麼熟,熟到可以直接看出來了XD)

想到過去一年拼命走才走過這些地方,搭飛機不用30分鐘就看遍了,突然覺得自己有些可笑。 但或是也是因為親自走過,才能夠在這樣的時刻能重溫當時的記憶。

別了,湯咖哩
別了,愛國站
別了,室蘭的可愛老闆
別了,十勝モール温泉
別了,利尻山
別了,はなまる、きのとや
別了,美瑛的雪花
別了,富田農場的薰衣草
別了,百合會
還有這一年來碰到的所有人、所有事、所有的恩恩怨怨。

能夠到北海道,去圓一個願望,實在是太過美好的禮物。

寫於2009.09.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