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秘湯 - 藥師溫泉 ,混浴初體驗(?) / 小樽 - 旭展望台 (08/30)

撐著疲憊的身體,在六點半出了門,趕六點五十三的火車,多出來的五天,總要把一些未完的旅程走完。
之前在冬天時想了找了很多地方想去,但礙於冬天,加上入春後反而一堆事忙了起來,這些未實行的計劃就這麼擱著了。

其中,最想去的就是傳說中的秘湯 - 藥師溫泉,藥師溫泉在冬季是不開的,如圖所見,它是一個露天野湯,水質黃濁,泉溫不高,到了冬天水位會不太夠,但因為沒人在管,所以也是有很多溫泉控,特地在冬天靠雪鞋像瘋子一樣走個幾小時只為了去泡這秘湯。

(不要懷疑,那髒髒的泥水就是溫泉,是熱的!)

雖然我對於溫泉沒有狂熱到那種地步,但是擺著秘湯沒去朝拜也是有點遺憾,加上秘湯資料不多,且大多建議開車前往,估算了車站到溫泉約五公里路程,以人平均約4km/hr去算,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可以走到了......至少我當初是這麼想的。

當然,事實總是殘酷的,光單程就走了一個小時半,加上泡湯跟回程,如果我在兩小時內沒有趕回昆布站,就準備要睡郊外了XD (昆布站一天僅有數班車經過,而要靠慢車轉回札幌的搭法只有一種,意即如果沒搭上那班車,就掰掰了。)

趕雖趕,都走了一個半小時才到,也該好好泡一下。

藥師溫泉除了上面說的野湯外,其實它還有另一區是有人在經營的錢湯,該錢堂有兩個池,一個泉質是透明的碳酸泉,從中間隔開分男女湯,比較特殊的是,藥師溫泉雖有人在管理,但是是不清掃也不換湯的,因為泉源就在池底,水是從池底的石縫中往上流出,所以泡的時候可以感覺到一股熱流往上。

而另一個濁り湯,混濁池(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成份),是男女共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雖然說是男女共浴,但是其實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能自己泡就好。

沒想到進了更衣間就聽到裡面傳來女聲 (驚)

而且還是年輕的聲音 (心)

最後小鹿亂撞的走進去,我看到了一副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通的景象 - 一個中年微禿歐基桑 兩個中年婦女,一個少女,四個人正愉快的聊著天,我在想,那到底是爺爺帶著老婆跟女兒還有孫女出遊,還是爺爺的帶著孫女跟老婆還有老婆的朋友出門?

不管怎樣,這畫面都太耐人尋味了。


不過遺憾的是,因為湯是混濁的(想像一下泡在味噌湯裡),所以你想看什麼也看不到(加上泡湯時不能戴眼鏡)。XD

--
回程就很驚險了,剩不到一小時的時間,要背全身的相機家當還有衣服,加上又是起伏的路程,總算是在發車前三分鐘抵達昆布,然後發誓,下一次一定要有車開再考慮去那種鬼地方。





(一天停靠車稀少的昆布站)






--
路經小樽時,走了上一次沒走到的展望台,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這個展望台是最彼的場景呢?












--
好友推薦的湯咖哩店,位於北大十三、十四條附近 (怪了,我以為北大附近的店都吃得差不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