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道東行五日目 根室 - 釧路濕原 (08/12)

起來時看了窗外就傻了,能見度大概只剩下20公尺,這幾天難得的大霧。用完早餐,跟老闆打了聲招呼,離開了這帶霧的寧靜小漁港,心中唸著下一次一定要請主人準備花咲ガニ。

結果這一整天的根室行程就很搞笑了,因為大霧的關係,什麼景色都看不到!

落石岬,往返走了20分鐘,最後只看得到附近的雜草。












莫名其妙的「花咲石」結理。到了現場,沒看見知名的大車輪花咲石,最後看資料才知道原來花咲石指的是一種結理導致的地型景觀,不單單只是一塊石頭。










令人失望的日本最東端,納沙布岬。(不過這個本來就比較不讓人期待能看到什麼XD)但是有看到「日本最東的店」,是一家髒髒賣著昆布、海膽的海產店。

什麼野鳥都沒看到春国岱(或許是走得不夠深入)

什麼都看無的風蓮湖。(大晴天應該會非常美麗)

什麼都沒有只有馬的屎散落於木道上的原生花園。(我連名字都懶得記了XD)

只看得到眼前的霧的琵琶瀨展望台。








開了一整天的車,繞光了整個根室半島和突進到釧路,最後一整天下來還算可以的收穫,大概是吃到はなまる本店的壽司吧.....(雖然我覺得是一樣的),喔對,本店多了根室名產-花咲ガニ軍艦壽司

--
投宿的民宿藏於塘路湖附近,晚上連個路燈都沒有,當然附近也是連個屋子都沒有的超偏僻鄉下,當天只有一組客人,老闆之前是個上班族,後來離開職場,決定來到釧路完成夢想,開民宿。聽說一開始相當辛苦,近幾年逐漸有了固定的客人,加上提供泛舟的額外服務(收入的意思),漸漸安定下來。

當初本來掙扎要不要順便衝一個泛舟,但是想到要早起,接下來又有三百多公里要開,或許有機會再來參加吧。

(連日征戰的成果,被風壓壓爆的蟲屍痕跡,彷彿阿鼻地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