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道東行最終日 釧路 - 帶廣 -札幌之300公里長征 (08/13)














最後一天,繞去細崗展望台探視一下許久未見的釧路濕原。再來,就是直奔回札幌啦,九點正式上路,希望可以趕在七點左右,如果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繞去幸福跟愛國站一趟、吃個豚丼,順便買個花畑牧場土產。

最後,愛國站去了,但是人多爆了;幸福站也去了,但人更多,比菜市場還菜;花畑牧場沒排十分鐘進不了店,要吃花畑牧場的豚丼,先排個1hr吧。









就連那次去的ばんちょ豚丼,一經過看到人龍,連下車都懶了,最後草草在某家路邊小店吃了豚丼,雖然沒那麼好吃,但是只是覺得路經帶廣就應該要吃個豚丼就是。




















回程開到這次旅程最難開的路段,國道274的日勝峠段
國道274是全北海道最長的國道(相當於台灣省道等級),最高點日勝峠約一千多公尺,冬天有風雪,夏天有濃霧,但平均車速都在時速八十公里,加上有陡坡急彎,還有幾個盲彎,對於新手來說相當恐怖。(from wikipedia)

嗯,當初只聽說過這路段不怎麼好開,沒想到是相當難開,因為日本很強調不能亂剪線(就一開上雙黃線,你車就會抖個不停),加上平均路寬比台灣窄,所以開起來不是很舒服。

但不得不說,日本的設計真是真感心,在上坡路段,大概都會有約兩三公里的爬坡道,專門供慢車、遊覽車、卡車等龜速上坡用,或者是你不想開快,那就自己靠到外車道去龜。如此一來想開快的就可以趁此路段超車,也不會造成在山路上被一台遊覽車塞死的情況。

有趣的是,平常車子都是跑約60~70,但是明明是上坡路段,一有了爬坡道,所有車子都會自動升速到八十甚至九十,看來是大家都不想被龜車超過。如果都可以開這麼快,幹嘛平常都龜60、70?(P.S.北海道的法定時速上限是50)

開完日勝峠,頓時有種放下重擔的感覺,頗好玩的XD

--
大約七點半左右,順利的抵達札幌,總算是無事故的完成旅程,雖然說有些點忘了去(好比最東的車站,東根室站),有些點沒看到(就大霧那幾天),但仍然算是相當舒適而且暢快的旅程。

六日總路程:1883.1km (自己在台灣一年可能還開不到這麼多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