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小樽 - 神威岬 - ニセコ (08/19)

說起來,日本的氣象預報真是很好很厲害。一週前跟你報晴天,然後到了前一天的晚上突然改成雨天,但是到了現場卻又發現還是晴天,今天就是這麼莫名其妙的天氣。

七點整到了校門前,結果如所預期的,一個人都沒有,除了有位朋友在四點多發mail說臨時感冒不能出席外,其他人都不接電話跟未到,真是讓人覺得很有義氣XD













晚了一個多小時,總算是出發了。開了一個多小時,到了Nikka(日果)威士忌余市工廠,最初是由大日本果汁會社的威士忌創始者竹鶴政孝所找到的理想釀酒處,後來近代由於將產能轉往旁邊的現代工廠,園區內一部份就成為歷史遺跡保存下來。

雖然說參觀完可以試飲,但是為了安全就還是沒沾了。(現在想想,喝那一點應該是不會有問題,不過不知道日本的酒測值是多少,不要弄到等下不能入境。)
--------------
島武意海岸

一到了當地就遇到台灣團。

來來來,拍一下島武意海岸,算是有來過。啊,我看就不要走下去了。」看來每個國家都有每種觀光團風格,但其實不走下去,就錯過太多太多了。




在島武意海岸旁有設階梯,可以讓你走到海邊去玩水,當然在往下走的同時,你會看到面前的海景也隨之更換,想來剛剛那些觀光客就難以享受到這種趣味。但在往回走時,卻又體會了為什麼那個導遊會勸大家不要下去,畢竟往下走是很輕鬆,但往上走就要了半條命,加上階梯鋪設又不是相當完善,對於年紀大一點的人還真是地獄



除了島武意外,附近的景色就很普通了,雖然一行四個人走了快半小時莫名其妙的山路,然後看了莫名其妙的景色。










中午在據雜誌說相當有名的峠みさき用餐,另外兩位一位只能吃素,一位不吃海鮮,最後都只能點了杯果汁。










神威岬據傳說是最後義經投海的地方,不過,如果說連日本都有耶穌墓地(在函館還是東北的樣子)來看,這種傳說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一場美麗的騙局罷了。遺憾因為天氣不佳,下午突然轉陰,拍來拍去都沒什麼好景。值得一提的是,在神威岬的入口,有個「女人禁制之地」的牌子,在以前這地方是禁止女性進入的,後來明治開化加上現代觀念改變,當然最後這塊牌子也只剩下趣味性質,男女都得以自由進出了。














--
逛完神威岬,今天的目標就完成了,離太陽下山還有一兩個小時,回札幌也才六點多,太早。最後在大家同意下,拉車跑去ニセコ泡溫泉,憑著僅存的記憶,依悉記得在ニセコ站旁就有個錢湯,正好ニセコ是一年來一直沒能進攻的地方,GPS設了一下,就再開車上了路。

但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竟然碰上了週休日,無奈就用GPS再找了另一間溫泉,然後又像傻子的開了快一小時,但不論如何,有泡到溫泉就好了。

晚上十點,抵達札幌,總算是在沒有出車禍的情況下開完兩趟旅程了。

晚餐,當然還是湯咖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