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We saw naked man....(11/06)













早上沒課的週四,是最讓人愉快的一天。(愉快度大概跟下午沒課的週五差不多,不過本週五老師出差,邊際效應更大!)

下午的文型課,山下終於比較收斂了。我感覺得到他對於台灣有比較多的好感,可能跟他的中文是跟台灣人學的有關係,他常婊中國跟韓國就是了,只是不知道他在婊中國時有沒有把台灣算進去。

文型上完後,才漸漸發現到自己其實很多該注意的地方都沒有學過,所以常常助詞都亂用。但也因為反正日本人也都聽得懂,所以也不太會去糾正你,就讓你將錯就錯.......我們面對外國人也是這樣就是了,人家會說你的語言就很了不起了(當然或許英語圈例外),你哪還會要求他是不是發音正確還是助詞亂用。

今天終於回暖了(但聽說只有一天),聽說中午最熱時還有二十度,真是天賜恩惠。台灣熱死歸熱死,熱只會煩,冷可是會痛會死耶。聽說週末要到-2度,才11月就負了,那冬天怎麼辦.......好像差不多該動用最終兵器羽絨衣了。

到了札幌後,常常會看著天空,不同於台北,札幌的雲真的很白,白到可以讓陽光著色,台北因為受空污還有大陸沙塵暴所苦,再白的雲也會髒掉。晚上,札幌或許是鄉下地方,又或者是北海道大的惠迪寮前沒什麼光害,晴天的星空真的很美麗,希望有機會能去美瑛或是富良野或是再遠的地方看夜空。(就像那次在玉山上看到的一樣....)


傍晚去了北海道大的健康中心,看診時間從下午一點到下午三點半而已,同時也只有內科,(但是有牙科整外心理等咨詢服務)但感覺就是很好很強大,首先是不用錢,再來是領藥也免費,前提是你要是北海道大的相關人士就是了,那我當初是為了什麼去買成藥吃啊,突然真是覺得太不值得了,為了回本,應該努力生病一下。(咦,好像不太對?)

喔對了,早上在弄早餐時,剛好工友走了過來,說我們這邊有個人洗好澡都不穿衣服就裸體走來走去,結果被另一邊的日本人,還有清潔阿姨看到(可能是住隔壁的馬來西亞人,他們都很熱情奔放~),要我看到那個人時提醒他一下說日本的習慣是不能這樣的(我怎麼敢,等下被怎樣誰救我啊XD),然後晚上就出現海報了,我懷疑這樣一來,住另一邊的日本人會不會以為我們這邊的外國人都有裸體的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