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Yodobashi店員,算妳狠 (11/13)

昨晚寫報告到三點果然影響很大,今天就很自然的睡到該醒的時候。起來弄了兩片法國土司,住同層的達布問說那是我自己發明的嗎? 我只好很不好意思的告訴他,其實我們家都這樣做。XD

到了lab,問了留守的秘書,原來semi真的換到今天了(不過好像只有這次),還換到了五樓的中講義室,不過由於五樓的中講義室是門的地方就是黑板(跟現在的新生一樣),這樣闖進去實在是太不明智的下場,我就爽快的翹了。


傍晚去買了鏡頭.......


"呃,請給我那個Canon 50mm的鏡頭"我用有點破的日語講

店員好像看到鬼一樣,嚇得講不出話來。跑去架上拿了我要的鏡頭,指了指,比了個"ok?"

"ok"

"連保護鏡也麻煩一下"

"保護..."店員像是突然懂了跑到後面去,拿了個保護鏡出來,指著保護鏡。

"啊,嗯,沒錯"

然後店員就指了指在鏡上的價錢,又比了個ok。

我其實還蠻想跟她說,妳放心,雖然我日語還算破,但是至少聽得懂妳在講什麼......
或許是因為YODOBASHI太多外國人了,造成店員只要遇到外國人都會用同樣的方式對待(肢體語言)。

好吧,希望有那麼一天,我可以不用再被這樣對待(),日文真是太難了XD

--
晚上的勉強會感覺還不錯,雖然好像沒有我出場的機會,果然有學過發音學的人教起來就是不一樣啊......
--
50mm F1.8試拍

心得:果然單焦段的鏡頭比較好掌握,反正只要想好怎麼構圖就好了,因為也沒焦可變,是個練構圖的好東西。(有點致死地而後生?)但是50mm果然是很長啊,應該買30mm的.....但30mm又太貴了....XD

2 則留言:

  1. APS-C機就直接衝這支鏡頭了啦
    廣角畫質大光圈...三個願望一次滿足XD
    http://0rz.tw/9052X

    回覆刪除
  2. 財閥果然也有玩DSLR。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