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瘋狂烏鴉偷吃葡萄 (11/10)













今天又有要命的第一節,硬是龜到八點才起來,起來後也只把葡萄洗了洗,裝在碗裡,想說中午給大家吃。

說到葡萄,日本的(巨峰)葡萄真的是很好吃,而且又很方便吃。怎麼說呢?

第一是,巨峰葡萄沒有仔啊!!! 雖然吃過無仔葡萄,但是台灣的無仔葡萄小不拉機的,大葡萄沒有仔我是第一次吃到。

第二是,皮頗厚,台灣的因為皮薄,常常撥一撥就斷掉,慢慢撕啊撕的結果就是,吃一顆花了快30秒到一分鐘。巨峰則是撕一條裂縫出來,然後從另一面一堆,葡萄肉就出來了,吃一顆不用三秒鐘.......

第三是,很甜。問題是因為太甜,冰太久的後果就是,今天試吃了幾顆竟然有淡淡的酒味......(糖被釀成酒了嗎?XD)

到了留學生中心,想說室內熱,倒不如放在外面,天然的冰箱(今天外面大概七八度吧?)不用可惜,就把綁在塑膠袋裡的葡萄放在車籃裡......

然後悲劇就發生了!!

中午下課後,想說要拿葡萄去吃飯。

碗翻在地上,葡萄皮掉個滿地!!用來吸水的衛生紙散落四方,而塑膠袋不知道飛哪去了......


還正在想是哪個低等民族會亂拿別人車子裡不透明塑膠袋裡的葡萄吃呢?一隻黑色的大物突然在頭頂"啊啊"叫,我才想起好像在食堂外的桌上看到"請不要將食物放置於桌上並離開,可能會被烏鴉嗑掉"等警告標誌。沒想到真的讓我遇上了,啊,可憐的巨峰葡萄


昨晚肚子餓時還在懷念台灣的炸雞腿飯,沒想到今天就吃到了。晚上吃了一家新的湯咖哩(我希望在回去前,至少能把北海道大附近跟部分超有名的店都吃過一次。最後點了炸雞腿湯咖哩(如圖),跟用coupon得到一杯免費的優格。

今天的湯頭又跟前天的不太一樣,多了一股香草的味道(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香料)。但一樣很好吃,是可以把湯喝完的美味(這樣說來,只有第一次吃的"心"沒把湯喝完了)





晚上跟毛哥續攤,到24條的甜甜圈先生,沒想到竟然第一次在日本看到臭臉服務生XD
一進門,毛哥就說這家店員怎麼臉都這麼臭(日本服務生如果沒笑臉,被老闆看到會被訓死吧)。後來坐下來開始吃時,一切才終於恍然大悟。

一個老先生,穿著打扮就像是在西門町麥當勞或是KFC點一份可樂薯條坐一下午看妹,然後穿著過時的時髦款式,梳著油頭的那種。煙是一根接一根,然後咖啡狂喝(雖然我有偷看到他收據上點的東西還蠻多的),但講著含糊不清的日文,問著應該是很不得體的話,好比問店員晚上有沒有空,我的眼鏡帥不帥這種問題。

這種老人或許都寂寞怕了(在日本沒有家庭,只有被歧視的份),總是四處找人講話,而日本這種社會大概也只有上班的人,不得不去應付的時候,才會勉強跟他們有互動吧,好比觀光案內所、飲食店等等。

日本人也不是永遠都是笑臉的,特別是遇到奧客時。

--
回到宿舍後,發現大家都開著門洗澡(浴室裡還有一個浴簾可擋),原來是燈泡升天了。
想到桌裡還有上個房客留的燈泡,換了一下,就洗了個光明的澡,上個韓國人房客,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XD

2 則留言:

  1. 照片的餐點雞腿飯看起來好好吃

    葡萄聽你說的也很好吃
    台灣我都懶的吃葡萄
    吐子剝皮都麻煩

    回覆刪除
  2. 一串300快400台票的葡萄再不好吃,就應該去砸店了......

    (那不是雞腿飯,是雞腿湯咖哩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