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新入生歓迎コンパ? (11/07)


因為石內卜休講,這週末成了11月第二個三連休,說到自然醒的早晨,真是心情愉悅。(大學生是會犧牲早晨以增加夜間活動時間的生物)

中午時,詹san因為一再玩弄金戒指,導致金戒指變型,壓迫手指血管,手整個變紫。跑去保健中心(我才剛知道這就跑第二趟了XD),那邊的護士跟醫生也都沒辦法解決,最後只好連續消防局,看看有沒有辦法解開。幸好似乎是有特殊工具可以割開戒指。

搭了TAXI,匆忙趕到南4西10丁目的中央消防署。(Taxi真的很不專業,台灣的司機有在看衛星導航的嗎?那個司機需要靠衛星導航才知道在哪....)幸好札幌的路不算複雜(棋盤狀是要複雜到哪?XD),詹san才不用截肢。短短搭不到10分鐘要價1050日幣,難怪日本司機雖然不太認識路,但也不會因此餓死.....

回程逛了一下紀伊國屋,買了兩本食譜。在選的時候真是苦惱,分別都有想煮的東西,但都又剛好沒有一本書把所有的東西都包含在內,最後只好挑了一本自己比較能做得到的食譜,希望未來有時間做做看啊。(但食材有些時間是貴翻了,好比有道火鍋叫松茸鍋,就是加一點蔥還有高湯,然後把松茸切片去煮......(我有松茸的話,去外面吃就好了,還自己煮三小XD) (P.S.松茸的行情在日本,三朵上下約3000羊)


晚上是實驗室的新入生party,在薄野海へ,據說是因為浅野先生有不少印尼還是印度學生,不能吃肉,所以大部份都是找吃海鮮的店。去程,因為到了lab發現不少人都去了,於是我也自己出發了。到了薄野後,找了老半天(20分上下),最後都要放棄改成自己吃松屋時,眼前突然出現了派出所(交番),正好有薄野一帶的地圖可以看,好不容易找到,但是雪已經讓衣服半白了。

晚餐當然不例外,又有飲み放題,我已經喝兩天了,再喝下去感覺肝會壞。一開始有幾個大四生跳蠢舞來炒熱氣氛,然後又玩了幾個不怎麼有聊的有獎遊戲。但是東西還不算難吃就是了,吃一吃還有干貝跟龍蝦呢,哼哼。(東西沒吃多少,喝了些酒是真的)不過因為算是新入生的關係不用付錢,但其實就算付了錢也只要3500,這樣吃下來算是非常划算啊。

據說以前應用菌跟應微生理是同一間lab,所以辦新入生party總是一起辦,只有二次會會分開活動,所以二次會時,就順道跑去自己lab的二次會了。大家都比想像中親切跟有趣啊,特別是みち子先生,雖然兒子都跟我一樣大了,但說起話來沒什麼年紀的壓迫感,加上浅野先生的實驗室本來就很多外國人,大家對外國人的接受度也相當高。

不管怎麼說,日本人是靠喝酒來增進感情的,而且女生喝得不會輸男生啊,啤酒清酒梅酒都喝。(雖然老師強調這間lab的女生是例外,但我覺得會喝的女性比例比台灣多太多太多了)

--
微醺,跟lab一起搭終電,然後看著飄雪又被雪覆蓋的北海道大.......心情愉悅。

1 則留言:

  1. 說到喝酒 我媽我妹
    都遺傳到我外公喝酒的基因
    都比我還會喝
    我們都說她們血中搞不好流的都是威士忌 XD

    回覆刪除